第14届「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舉行閉幕晩宴

為期4天的第14届「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圓滿結束。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暨第14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閉幕晩宴於今日(21日)舉行。

晩宴開始,各人起立高唱國歌。
逾80位專家學者出席晚宴。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辭。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以視頻形式致賀辭。他說,特區政府積極籌辦各類大型文化活動,也積極協調不同文化交流盛事落戶香港。本次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再次在港舉行,來自各地的學界和文藝翹楚聚首香港,為藝術合作和發展交流意見,一起學習,互相分享。他期待業界善用香港這個國際化平台,緊密交流互動,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為晚宴致辭。他指,《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今次論壇得到了中國文聯的大力支持,邀請香港文聯承辦,除了共同探討兩岸和港澳地區的藝術教育未來發展,也是探討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大好機會。他感謝各位嘉賓參與本次論壇,也衷心感謝各單位的全力支持。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澳門文化界聯合總會會長吳志良。

第15届「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將於明年在澳門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澳門文化界聯合總會會長吳志良代表下届東道主上台致辭。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時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強調,在新的起點上繼續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是我們在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作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港澳也要堅定文化自信、擔當使命、奮發有為,共同努力創造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新文化。

宴會由鳳凰衛視編總室主編程治平和前有線電視新聞主播張靜文主持。
大會祝酒儀式嘉賓。

隨後,李屹、劉震、馬逢國、吳志良、王吉隆、殷汝濤、施子清等嘉賓上台祝酒。晚宴正式開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