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開幕 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擁中國及全球優勢,是東西多元文化橋樑

首屆「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辦,開幕式隆重舉行,是香港迄今規模最大的國際文化峰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中表示,此次論壇展現了香港作為東西方多元文化橋樑的長期角色。香港同時擁有中國和全球的獨特優勢。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推動香港成為國際文化樞紐,將投資「電影發展基金」和「創意智優計劃」,支持電影、藝術、設計等不同範疇的項目。同時,將鼓勵世界級演藝作品和國際文化品牌在香港長期上演,並支持本地藝團和藝術家到香港以外地區演出。

 

李家超高興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世界各地不同藝術和文化機構合作,簽署了超過20項諒解備忘錄和文化合作協議。

李家超高興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世界各地不同藝術和文化機構合作,簽署了20項以上諒解備忘錄和文化合作協議。他相信這些合作將為本港表演藝術團體、藝術家和年輕人創造寶貴機會,拓寬他們的創作視野。

 

他提到本月是藝術三月,包括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第二屆流行文化節等活動即將開展。此外,今年還將舉辦首屆香港時裝設計周,成為香港文化、創意和旅遊業的旗艦計劃。香港正在成為亞洲的藝術、文化和活動之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