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 推動香港文化和旅遊在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融合發展

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辦的首屆「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開幕,是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國際文化峰會。

 

代表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孫業禮致賀辭的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相信今次論壇的舉辦,不僅為香港文化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亦推動香港文化和旅遊在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融合發展。

 

王旭東指出,香港長期以來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近年來特區政府大力推動文化設施的建設,西九文化區已成為香港文化特色的寫照,M+及故宮文化博物館有力支持和提升香港的文化藝術形象。

 

他說文化和旅遊部未來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進一步發揮所長,展示中國文化建設成就,深度參與世界文明交流互鑒。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在致辭中感謝各地藝術文化領袖和業界代表來港參與高峰論壇,並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簽署合作意向書,這是對香港的信心和支持。他期望海外參與者透過親身體驗香港的文化藝術氛圍,更深入了解香港作為藝術、文化和創意產業交匯地的潛力,以及西九文化區作為「文化商業中心區」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日益增強。

 

唐英年指出,在一國兩制和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支持下,香港將成為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他表示,自去年初香港重新開放以來,西九文化區向世界展現了香港的軟實力,成為亞洲最受歡迎的文化地標之一,也成為去年香港的第六大旅遊首屆「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辦,開幕式盛大舉行,是香港迄今規模最大的國際文化峰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