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藝術「自」療作品展

藝術除了能提高個人修養,還能療癒心靈。即日起至10月2日期間,中環街市1樓INNO Expo將舉辦「生命不加索」青少年生命藝術共創計劃的畢業展覽《玩創好心情藝術展》,展出本地學生的藝術創作,邀請公眾走進青少年的內心世界。同場亦設互動打卡位和免費藝術工作坊,讓到訪者一同體驗藝術的治癒效果。

獲「可口可樂基金會」贊助及創意空間「合舍」支持的「生命不加索」計劃由社創單位「加減乘除」主辦。計劃於去年啟動,聯同14位本地藝術家及藝術治療師,引導本地13至18歲學生透過藝術創作,表達內心想法,促進心靈健康。共128節的藝術療癒課堂包括木工、插畫、大型素描、針孔攝影、混合媒介、小誌、絲網印刷版畫以及紡織及服裝設計等。

計劃提供128節藝術療癒課堂,獲28間中學、近400名學生參與。

展覽分為「探索」、「經歷」、「表達」三大展區,展出超過200件學生作品。參觀者可以欣賞由學生創作的針孔攝影作品、拼貼詩與素描、Zine小誌、絲網印刷版畫、木製品、衣物重塑藝術品、原創插畫角色、等身高素描以及混合媒介裝置作品等等。

學生們發揮創意,以木工創作各種原創角色。

此外,展覽亦設互動打卡位及免費工作坊,讓訪客親身體驗藝術的樂趣。「玩創你個樣!」互動打卡位,提供形狀各異的磁石組件,供參觀者拼湊出代表自己的獨有模樣,拍照留念。參觀者亦可到以超過40個可口可樂膠盤組裝而成的「好心情可樂樽」體驗區,換領好心情提醒(Good Mood Reminder),並有機會獲得可口可樂紀念品。在展覽期間,市民可到網上登記參加藝術「自」療工作坊,用簡單材料製作風箏掛飾、雜誌房子等,費用全免,額滿即止。

訪客可參與互動活動,以磁石拼出自己的模樣,體驗藝術的樂趣。

玩創好心情藝術展

日期:即日起至10月2日
時間:12:00–20:00
地點:中環街市1樓INNO Expo

「掛住小確幸」工作坊*
日期:10月1日
時間:14:00 – 14:45、16:30–17:15

「擁抱心房」工作坊*
日期:10月1日
時間:15:15 -16:00

「心靈藥盒」工作坊*
日期:10月2日
時間:14:00 – 14:45

*工作坊登記網址://www.surveycake.com/s/WLNRe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