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原創音樂舞蹈作品展演12月12日晚“雲端”開演

為加強深港澳文化藝術的團結合作、傳承創新,涵養大灣區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蘊,12月12日晚,“雲頌南山•一起向美好”深港澳原創音樂舞蹈作品展演將“雲端”開演。晚會以“同”“心”“圓”作為主線,用音樂和舞蹈來貫穿,邀請大灣區城市和藝術家參與演出,展示灣區團結融合,以“藝”同心,共同發展的美好願景。

此次展演,是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的一次集結,體現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融的密切及成果。三地藝術家強強聯手、緊密合作,表現出了為推動粵港澳文化繁榮發展貢獻力量的決心,也為後續人才引進、跨界合作以及更深層次的文化交流與創新奠定了基礎。

本次展演由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香港首席藝術工作室帶來的原創節目意境音舞拉開展演序幕,隨後,“同”“心”“圓”三個篇章相繼亮相,14部極具灣區特色的精品力作,共同為觀眾奉上一場文藝盛宴。

 

2020年9月,南山區音樂家協會推出音樂品牌“雲頌南山”系列活動,匯聚音樂大咖,促進南山本土音樂人才之間的交流互動。兩年來,“雲頌南山”系列活動推出了民樂專場、歌劇沙龍、線上歌曲展播等精彩紛呈的活動,推動南山文藝事業的蓬勃發展。此次“雲頌南山•一起向美好”深港澳原創音樂舞蹈作品展演進一步延續“雲頌南山”音樂品牌,由南山區音樂家協會攜手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共同打造,並由香港知名青年藝術家、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主席陳俊擔綱導演。

據介紹,在陳俊的發起下,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於2022年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並於9月落地南山成立實踐基地(服務中心)。協會以聯動團結區域文化藝術人才為核心,輻射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城市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為大灣區內各藝術團體及優秀藝術家搭建合作交流互動平台,提供優質的展演服務和平台,為跨地域、跨業界的全面合作建立基礎。

 

來源:深圳特區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