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新寧會見利子厚 見證中聯辦與馬會簽署合作協議 深化兩地交流和助力青少年發展

(香港文聯網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3月8日在辦內會見香港賽馬會董事會主席利子厚、行政總裁應家柏一行,就深化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交換意見,並共同見證中聯辦和馬會簽署兩份2023至2025年合作協議。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右)與馬會主席利子厚會面交流。(中聯辦網站圖片)

盧新寧肯定了馬會長期以來對香港社會的貢獻,以及對內地慈善事業、馬匹運動與產業發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她並鼓勵賽馬會繼續推動香港和內地體育、文化及青年交流,推進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建設,增強香港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為香港由治及興注入更多「興」的動能。

在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後排左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後排左一)、馬會主席利子厚(後排右二)、行政總裁應家柏(後排右一)的見證下,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前排左)與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前排右)代表雙方簽署《中聯辦–香港賽馬會體育及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合作協議。(馬會圖片)

為進一步加深香港青少年對國情的了解,提升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自豪感,同時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提出「支持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中聯辦與馬會與簽署了《中聯辦–香港賽馬會體育及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及《中聯辦–香港賽馬會「實踐科創·探知歷史」內地實習與交流計劃》合作協定。合作內容包括雙方於2023至2025年為香港青少年在體育、藝術、歷史文化交流活動及科創實習方面予以支援,並舉辦文化藝術行政人員培訓計劃,為香港培養優秀本地文化藝術管理人才。

在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後排左二)、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後排左一)、馬會主席利子厚(後排右二)、行政總裁應家柏(後排右一)的見證下,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前排左)與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前排右)代表雙方簽署《中聯辦–香港賽馬會「實踐科創·探知歷史」內地實習與交流計劃》合作協議。(馬會圖片)

利子厚表示,馬會扎根香港,心繫國家,會繼續加強合作,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馬會期待該合作協議能讓更多香港學子親身感受中國式現代化進程,培養他們的家國情懷,從而在融入祖國發展進程中貢獻青年力量。

中聯辦和馬會代表在簽約儀式上,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左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左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左一)、馬會主席利子厚(右三)、行政總裁應家柏(右二)及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右一)合影。(馬會圖片)

馬會自2014年起,就與中聯辦合作推動青少年體育交流,組織了近千名熱衷體育運動的香港青少年到內地不同城市參訪,深入認識國家體育、社會和經濟的發展情況,活動獲得香港社會的一致好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