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暨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七月在深啟幕  總決賽在港舉行

為期兩天的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暨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將於7月24日在深圳保利劇院啟幕。該活動將聯合三地藝術家緊密合作,推動粵港澳文化繁榮發展,並為後續青少年人才的培養、跨地域合作以及更深層次的文化藝術交流與創新奠定基礎。

本次活動由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國際青少年舞蹈聯盟主辦,深圳市保利劇院演出經營有限公司與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聯合承辦。

眾嘉賓主持啟動儀式並剪綵。

據主辦方介紹,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部分分為舞蹈大賽、名師大師班、藝術之旅、頒獎晚會暨全明星舞者展演四個特色版塊,彙聚一批來自深港澳三地的青年舞蹈家、頂級舞者,由廣東省舞蹈家協會副主席、深圳大學音樂舞蹈學院副院長張月龍擔任賽事的藝術顧問與專家評委,並邀請多名當代專業院校的知名專家擔任評審。

大賽將根據參賽者年齡,分為少兒組、青少年組、青年組,7-23歲的舞者可報名參賽。比賽類別分為群舞、單雙三人舞,評審側重作品創意、編舞水準、風格掌握、演藝技巧、音樂及服飾等。在獎項設置方面,每組設置金、銀、銅獎及優秀獎,參賽選手均將獲頒榮譽證書及獎盃。此外,設置最佳編舞獎、最佳才藝獎、最佳表演獎、最佳風格獎、最佳指導獎等五個特別獎項。

現場大合照。

備受期待的頒獎典禮暨全明星舞者展演將於7月25日晚舉行,屆時將奉獻一場高規格頒獎典禮和卓越品質的舞蹈盛宴。舞蹈大賽結束後,還將舉行藝術之旅,學員可參觀深圳保利劇院和頭部科技公司,感受深圳獨有的文化氛圍。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中的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始於2018年,由香港國際青少年舞蹈聯盟發起,集結馬來西亞、新加坡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團體,數以千計的舞者們參賽,並獲得了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與支持,集聚國際國內知名專家評委和權威媒體,比賽涵蓋中國舞、現當代舞、芭蕾舞、流行舞等多類舞種,是極具高水準的國際青少年藝術盛會。

該藝術節秉承以藝術為橋樑的理念,貫穿中西交流,為世界各地的參賽團隊舞者們提供一個藝術交流、互動學習、展示個性風采、拓寬國際視野的平台,以此來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發展。除了本次粵港澳三地設分會場,今年的藝術節還在江蘇、安徽、江西舉辦分會場。

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總決賽將於8月21日至23日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行,屆時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優勝選手將赴現場參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舞者們同台競技、展現風采。

主辦方表示,這是一次深港深度藝術合作,也是粵港澳文化融合的一次先行示範,希望以大賽為契機,培養更多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為建設人文灣區貢獻力量。

來源:中國日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