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演古代音樂劇賀回歸 衛駿輝躍進戲曲舞台劇製作領域

衛駿輝正在進行8月慶香港回歸25周年的古代音樂劇籌備工作。

衛駿輝是八和粵劇學院的畢業生,演出事當然以演粵劇為本,近年她在演傳統粵劇的藝途中又發掘另一藝途,開拓演及製作共融的方向,先有《花木蘭》,後有勵志巨大製作《香江號》,又悉在今年疫症第五波嚴峻的環境下,她不歇息,正在進行8月慶香港回歸25周年的古代音樂劇之籌備工作。

訪問衛駿輝談近況,話語間充滿正能量︰「是呀﹗封館對我們影響巨大,但不能光坐不做,每天我仍有很多工作,首先要養好身體,為將復原作好準備。」

衛駿輝的演出和同業們一樣受到疫情嚴重的衝擊,本排期在1月27日至2月7日在西九戲曲中心重演的《香江號》被迫延期,日子一改再改,現要改至2023年2月,她說︰「本來是今年的賀歲戲,現變成了明年的賀歲戲了。」

衛駿輝在《香江號》中的造型。

保持身心健康

不過,衛駿輝指本人及工作團隊都有應對不正常日子的作業方案,她說︰「我們在不一般的非常時期,一定要保持身心健康,現在我仍堅持自己設計的生活時間表,每天要做運動、飲食至為重要,要吸收足夠營養,飲食定時,我不吃甜品,多吃肉類、蔬菜、飲水,給腸胃足夠消化時間,才再進食。」

在疫情期間,衛駿輝自製班蘭蛋糕,得友儕共讚。

她的飲食時間黃金比例是20-4,她只用4個鐘飲食,之後其餘時間不再飲食,腸胃消化及吸收20個鐘。她指持之以恒,現在她的皮膚、體重、身形、臉龐都有如脫胎換骨,她笑說︰「很多人都認為我去整容了,實際是我這一個保持身心健康的設計,十分管用。」

說到演愛國家、發揮人間互助高尚情操的時裝戲《香江號》,衛駿輝指與龍貫天、陳鴻進、廖國森、李沛妍、裴駿軒及一群新秀等合演,不但向不同界別的觀眾發放正能量,自己也得益不淺,在監製、演藝和籌備的過程中,在傳統演藝中發揮,也學到不少新世代的製作竅門。

衛駿輝1984年得粵樂大師朱慶祥收為入室弟子。

挑戰演清裝戲

目前她正和團隊進行8月將在西九戲曲中心上演一個月的慶回歸大型古代音樂劇,談到劇名及內容,她說︰「由於疫情關係,有未可公布的定案,其實3年前已有演這劇的概念,故而演員及製作團隊都做緊磨合工作。」談到有哪些演員,她只透露︰「有我、龍貫天和梁兆明等一群合作開的好拍檔。」

除此外,問到什麼時候才回復演粵劇,她說︰「要等到2023年,我先會演一個特別的粵劇新姿節目,是毛Sir(毛俊輝)的作品,本來今年為藝術節籌演,現改在明年藝術節上演,我演一折《孝莊皇后與多爾袞》之〈密誓 〉清裝戲,都幾大挑戰。之後會演番幾台粵劇。」

衛駿輝要到2023 年才會有時間演粵劇了。

來源:香港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