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躍新程 藝緣西泠」2022年西泠學堂師生優秀作品展

2017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正值國學泰斗、西泠印社第七任社長饒宗頤先生的百歲華誕。為賀此盛事,2017年4月8日,聯合出版集團旗下集古齋有限公司與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譽的西泠印社合作,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成功舉辦「西泠印社四君子暨歷任社長書畫篆刻作品展」。與此同時,雙方共同創辦的公益慈善項目——「西泠學堂」之啟動儀式在場舉行,饒宗頤先生更為西泠學堂題字揭牌。

2021年,西泠學堂與各位良師益友攜手走過春、夏、秋三季課程,在中商藝術大廈共開辦35班,招收學員近600人次。在西泠學堂成立5周年之際,為了促進西泠學堂師生之間和社會同仁之間的藝術交流,切磋技藝,增進友誼,回顧學習成果,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香港及海外的普及、傳承和發展,助推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西泠學堂舉辦了「虎躍新程 藝緣西泠」2022年西泠學堂師生優秀作品展。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受疫情影響,原定於2022年春節期間在中商藝術大廈2樓多功能展覽廳舉辦的「虎躍新程 藝緣西泠」2022年西泠學堂師生優秀作品展被迫延期。為了在特殊時期給廣大文化藝術愛好者繼續提供優質的藝術教育資源,實現停課不停學,藝術不停歇,此次西泠學堂師生優秀作品展分為線上展覽及線下實體展覽,方便大眾隨時參觀。

參展組別豐富多樣,包括書法組、繪畫組、篆刻組及廣彩陶瓷組,展品數量多達82件。參展者共70位,包括12位西泠學堂導師以及58位西泠學堂學員。作品風格及主題皆由參展者自行決定,最終展出作品先經西泠學堂導師推薦,再由西泠學堂營運團隊和導師組成的評委會對所有參展作品進行審核,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審原則,根據參展者水準評決,擇優選取。

線下實體展覽將根據香港疫情發展情況和政府防疫措施規定擇日推出,確定具體日期將另行通知。現可在線上先睹佳作!

伍月柳《雨後暮秋》
黃湘詅《秋林飛瀑》
陳偉《遊境不知歸》

西泠學堂旨在通過舉辦書法、繪畫、篆刻等中國傳統藝術培訓及系列交流活動,在怡情、啟智、育德之遊藝人生中,全面提升公民的審美能力和綜合素養,搭建立體化的文化藝術交流之平台,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香港及海外的普及、傳承和發展。

西泠學堂2022年春季課程暫定於4月23日和24日在中商藝術大廈開班,有興趣的讀者,可按此進入西泠學堂Facebook專頁查看。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