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香港舉辦迎春畫展 冀疫情早日結束

展覽包括百餘幅作品。

藝術香港和金紫荊藝術研究院舉辦的「萬象更新──香港當代畫家迎春邀請展」,4月19日至4月25日在灣仔藝術香港空間舉行,展出百位畫家逾百幅作品,風格多樣、題材豐富,以此盼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平息,文藝界的春天早日來臨。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首席研究員焦天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蘇永安、藝術香港副社長黃祉穎、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王秋童、藝術香港發展委員會主席賴榮春、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以及畫家蔡健如、林勇遜、陳家義、陳成球、何洵瑤等出席於21日舉行的開幕典禮。

主禮嘉賓進行剪綵儀式。

王秋童在致辭中談到,是次展出的作品雖然尺寸不大,但是藝術水準很高;蘇永安認為,疫情激發出藝術家更多的創作熱情,提高了他們的創作水平;賴榮春則表示是次展覽旨在展出作品、交流、學習,以及弘揚中華文化,「現場的作品豐富多彩、風格各異,山水花鳥皆有涉及,畫家們精選自己的作品,為建設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貢獻力量。」

焦天龍在接受採訪時談到,自己在這次的展覽中發現了香港藝術家的多樣性,認為他們在不同的流派和風格中精益求精。焦天龍相信,本地藝術家的創作是建設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關鍵,并表示「這次展覽總體感覺水平不錯,大家風格不同,但都功力深厚,花了很多功夫去創作。」

現場展出的一幅《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以精湛的畫工、明快的着色吸引觀眾駐足,畫家陳嘉義告訴記者,這是他去年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以及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所創作的作品,畫面上大船在巡遊,小船在慶祝,一片歡樂祥和、普天同慶的氛圍,「代表了香港人愛國的興奮心情。」另有一幅許昭奇創作的《別有洞天》,是他去年疫情期間的作品,取景自香港地勢公園,他以中西結合的創作手法,「在畫面造型、地勢公園的結構上採用西方的畫法,并結合中國畫的筆墨和意境,表達洞外有天的意象。」

陳嘉義与作品《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

展覽訊息:「萬象更新──香港當代畫家迎春邀請展」

展覽日期:4月19日至4月25日(周日閉館)
展覽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展覽地點:軒尼詩道國華大廈3樓藝術香港空間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