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重啟 郭富城連續4年擔任大使

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5日至31日舉行,為期17天。(香港國際電影節FB)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4月22日宣布,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重新啟動。原定於3月31日揭幕的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因政府年初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以應對嚴峻疫情而延期,改於8月15日至31日舉行,為期17天。故此,往常在同一時期舉行的夏日國際電影節將暫停一屆,並於明年復辦。

大會同時宣布郭富城將連續第四年擔任電影節大使。郭富城對於繼續擔任電影節大使亦表示十分榮幸,他說:「香港國際電影節嚴選世界各地新舊佳作,讓香港觀眾與優秀電影緊密連繫,在亞洲是備受注目的電影節,非常令人期待。」

郭富城將連續第四年擔任電影節大使。

本地著名平面設計師陳華雄再度操刀為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創作主題設計。陳華雄去年以燕子為主題設計,寓意香港電影愛好者如候鳥歸來,懷抱新生的希望重返電影院。今年他則選香港常見的小鳥「麻雀」為題材:「靈巧活潑的小麻雀,在日升月落間忙於翱翔天際,有如你我香港人,為追尋美好生活而努力,懷抱夢想奮鬥。」

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繼續以實體及網上混合模式舉行,完整節目將於7月公布。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