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幕牆5月20日呈新作 冀以心經手語療癒人心

M+博物館4月26日宣布,與巴塞爾藝術展共同委約香港藝術先驅鮑藹倫創作全新流動影像作品《光之凝》。作品將於5月20日至6月19日,每晚7點至9點在M+幕牆上展出。市民即使沒有預約入場,也能一睹作品風貌。

由巴塞爾藝術展主要合作夥伴瑞銀集團支持的《光之凝》是特意為M+幕牆創作的錄像裝置作品。這個場地特定作品採用數碼動畫特效,探索有形和無形的可能性,將光轉化為數碼效果豐富的藝術作品。此錄像作品以手語表達《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個為人熟悉的大乘佛教經典,以富有宗教儀式意味的作品,引人沉思「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奧義,並在令人驚嘆的電腦動畫中呈現火、水、光等自然元素。

鮑藹倫認為,M+幕牆特定的錄像展示能為香港觀眾帶來指引和希望,「當M+辦公室內的光線與幕牆上的燈光交織,影像元素與建築物融合,在這堪稱藝術家之家的地方,建構出全新的文化瞭望台。」

此外,為配合M+幕牆的《光之凝》展示,M+與巴塞爾藝術展將推出一系列免費線上及現場活動,其中《光之凝》現場表演於5月27日下午5點至晚上8點在M+學舍「會堂」演出,將以聲音、燈光及數碼物件營造出撫慰人心的療癒空間。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