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表彰16名傑出大學生 鼓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為表揚及鼓勵才學兼優,以及熱心服務社會的本地大學生,今年續舉辦第二屆「創明天獎學金」,共獲得近200名來自十三間本地院校的優秀學生申請。經評審後,最後選出得獎學生共16名,每位獲頒五萬元獎學金,資助他們學業及日後發展需要。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舉辦第二屆「創明天獎學金」,選出16名傑出大學生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第二屆「創明天獎學金」頒授典禮已於5月4日於YO PLACE築夢空間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香港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MWYO青年辦公室創辦人及總監劉鳴煒、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廣東省常委郭基煇、帝盛酒店總裁,香港藝術學院主席邱詠筠、香港城巿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香港樹仁大學行政副校長張少強以及多間大專院校代表等。

今年獎學金的評審團包括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香港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MWYO青年辦公室創辦人及總監劉鳴煒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16位得獎同學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展現出智慧、勤奮、熱誠同承擔,而且個個心繫社會,願意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各位同學擁有優秀的條件,希望同學們能繼續努力,發揮自己的才華及創意,成就香港及國家的未來發展。」

黃永光繼續表示:「當內地與香港恢復正常往返之後,基金將會邀請獎學金評審及得獎同學一齊前往灣區體驗,包括與當地大學交流、參觀創科龍頭企業,體驗獨特的當地文化,以及了解大灣區發展前景。」

黃永光為傑出大學生頒發證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表示:「基金的『創明天獎學金』不單是提供金錢上的幫助,亦為獲獎同學提供一個機會親身到大灣區體驗,包括經濟、交通、醫療等不同範疇。我鼓勵大家踴躍參與,去感受大灣區的發展,發掘機遇,創造自己的未來。」

是次獲獎學生除學業出眾外,亦多才多藝,不少具備音樂及體育多方面才華,並且熱心服務社會,積極開拓個人視野,參與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有些年紀輕輕已有多年義工經驗,足跡遍及多個國家,有些夥拍團隊,善用創新科技,積極幫助弱勢社群。

其中兩位獎學金得主香港科技大學生物科技及商學4年級學生郁天翔及香港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4年級學生黃穎欣代表分享他們的奮鬥故事,並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致謝。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於2019年9月成立,是以服務香港青年為主的公共性質慈善機構。基金匯聚各界青年領袖,以「助青年 創明天」為使命,集合及善用粵港澳大灣區的資源,以教育及培訓為主導方向,於大灣區開展與學業、就業及創業等方面的服務,為青年搭台、搭梯及搭橋,提升自身價值,積極面對挑戰,於大灣區共享發展機遇,並同時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此外,基金亦透過「築願計劃」,資助其他青年機構舉辦多元化的項目。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