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融合 利奧坊「傳統x新造」立夏市集

立夏已過,意味夏季到來。恒地旗下利奧坊Square Mile將舉辦「傳統x新造」立夏市集,迎接狂熱盛夏。市集延續過往主題,同樣以「傳統x新造」為中心,把傳統文化結合於現代生活之中,藉此推廣可持續發展概念。全場約有40檔精選本地品牌特色攤位,當中包括本土傳統工藝配以環保元素的新造潮物。市集將於5月28、29日與6月3、4、5日於利奧坊舉行,歡迎市民到場支持本地手作達人。

立夏市集特色攤位推介︰

城市變化急速,許多事物在不經不覺之間逐漸消失。REstore選擇文化保育,在傳統產品加入新元素。其設計的新款雕刻麻雀與小巴牌,不單保留產品原有特性,同時加入新潮元素,復興社區技藝,承載大眾記憶。

傳統紙製工藝起源於民間,透過一張平面的紙呈現出3D世界的無限可能。Fingerart融合紙藝與懷舊香港文化,以紙張製作出冬菇亭食肆、涼茶舖和屋邨公園這些甚有香港風味的地方,借舊年代縮影展現文化交融。

852lowyeah期望通過舊物改造及新品復古,以舊物連接大眾回憶,藉此記錄香港從前的碎片和味道。當中的白蘭花香薰、壓花玻璃香薰插和手工壓花玻璃小夜燈都可見小店心思。

香港這個都市有著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包括雪糕車、小輪以及舊式巴士等。平面設計工作室TOTO Workshop所創立的自家品牌MRTOTO DESIGN,把這種歲月軌跡結合創意,設計出明信片與枕頭等家居小物,重拾公眾的集體回憶。

利奧坊「傳統x新造」立夏市集

日期:5月28至29日及6月3至5日
地點: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來源:香港商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