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都機構等四大電影公司聯手出品 慶回歸電影《一樣的天空》6月上映

 

在即將到來的6月,去電影院看甚麼好?不如考慮一下這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一樣的天空》將於今年6月23日上映,分四個單元,講述香港人的追夢故事,貫穿1997年至今香港的人、情、事。

電影由香港四大電影公司銀都機構、英皇電影、寰亞電影及天下一電影聯手出品,銀都機構攝製。全片由莊澄監製,四位新一代導演陳翊恆、潘梓然、侯楚峰及葉正恆分別執導四個單元,參演者則是星光熠熠,包括王菀之、石修、朱鑑然、米雪、車婉婉、吳浣儀、周祉君、林德信、袁富華、徐浩昌、黃星叡、黃溢濠、鄒文正、黎峻、麥詠楠、岑日珈、謝高晉、及蘇宸褕等。

5月19日,《一樣的天空》舉行發佈會,台前幕後都悉數出席為電影造勢,除上述提到的人士外,出品公司銀都機構董事長陳一奇、英皇電影營運總監邱漢雄、寰亞電影製作總監劉艷娥及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鄧維弼亦有到場。

電影台前幕後人員出席記者會

發佈會上,籌拍《一樣的天空》的靈魂人物、銀都機構董事長陳一奇表示,當日構思集結四大電影公司聯手出品電影的初心,是為了提供更多機會給新一代電影人。他強調,《一樣的天空》是目前唯一一部以香港回歸25周年為主題的電影,在第五波疫情爆發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得來不易。而今次計畫另一靈魂人物莊澄監製也認為,現在就是電影界前浪後晉共融前進的時候,應該給年輕的新導演更多拍攝的機會。共同執導的四位導演在現場分享了創作心得,並稱在大前輩莊澄身上獲益良多,以潘梓然為例,他表示莊澄指導他改善了一幕「口不對心」的戲,而侯楚峰則補充稱,「不單電影本身勵志,整個製作的過程都像是一部勵志片。」

《一樣的天空》四個單元的演員在其後逐一登場,分別介紹了自己的角色,並大談年初在疫情爆發下進行拍攝的點滴。不妨先來看看四個單元的大致故事:

第一單元:1997年,剛從大學社工系畢業的成信(朱鑑然 飾演),到服務隱蔽青年的社福機構工作,認識了患有自閉和強迫症的恆仔(周祉君 飾演)。恆仔舅父(朱栢謙 飾演)發掘到他獨特的藝術天賦,而社工(王菀之 飾演)和院長 (袁富華 飾演)給予的機會,令恆仔和恆女(蘇麗珊 飾演)暗淡的生活變得繽紛多彩。

第二單元:2003年,成信在社福界服務數年後,決定和死黨李立品(胡鴻鈞 飾演)創業;然而,每一次的鴻圖大計都因立品的家庭問題而擱置。立品因父親李保(張兆輝 飾演)的不理解, 離家多年直至父親感染沙士命危才回家。在母親(車婉婉 飾演)安排下,他登上父親謀生的木船祈福,才發現父親一直收在心底的愛意。

第三單元:十年人事,成信由社工走上藝術文化領域之路,並透過自己的工作著手文化傳承。流行音樂和粵劇本來風馬牛不相及、各有節奏,卻因對音樂有著同樣執著的音樂系學生宇豪 (林德信 飾演)和名伶鳴鳳(米雪 飾演)的相遇融匯,三人幾經努力,終於突破傅統,大膽聯乘粤劇折子戲和流行音樂,拼湊出令人驚喜的創意。

第四單元:成信經過廿五年的耕耘,在社會上建立出名望,獲邀擔任2022年全港醒獅競賽的評判。熱愛舞獅的尼泊爾人Chandra(Bipin Karma 飾演),因種族所限一直得不到習武機會。凱桐 (麥詠楠 飾演)穿針引線令Chandra得到關師傅(姜皓文 飾演)破格收他為徒,在武華(黃溢濠 飾演)的幫助下贏得認同,實現舞獅頭夢想。

演員們大讚團隊盡顯香港人靈活變通的精神,齊心團結務求如期完成拍攝,可於回歸檔期上映。貫穿四個單元的的朱鑑然正巧在1997年7月1日隨家人回流香港,此次他在片中從20多歲的大學生演到40多歲的中年人,頗有挑戰。王菀之介紹稱,她在第一單元飾演一名初出茅廬的社工,而拍攝中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大家十分投入其中。第三單元中,林德信飾演的音樂系學生宇豪於2010年回到香港做音樂,這與他本人的情況如出一轍,他表示透過這次拍戲加深了對粵劇的認識,更透露將在月尾推出他與米雪合唱的歌曲。而同樣出現在第三單元的米雪和石修,此次再續前緣,又一次飾演情侶,現場也默契十足。

電影發布會當日適逢戲院的入座率放寛至85%,主創希望六月上映時可有更多觀眾到戲院欣賞《一樣的天空》。發布會上也首次公開了先導預告,入戲院前,不妨先透過文前的預告片,欣賞一些精彩片段吧。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