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辦微型藝術展 林鄭:為保育殘破建築流過不少汗水淚水

由市區重建局與華懋集團聯合舉辦的「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6月1日於中環街市開幕,百步之內百件作品,穿越近兩百年香港歷史,為本港歷年最大型的微型藝術展。

「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今日」於中環街市開幕。(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致辭表示,微型作品以精緻的手法,反映出香港社會的形象,以及藝術、建築風格、人文生活的多元化。她憶述當年為保育中環街市流過不少汗水和淚水,為保留該殘破建築物面對不少反對聲音,但今日見到中環街市從去年8月開幕至今年5月,短短9個月時間已接待800萬遊客。而近期多討論「以結果為目標」,她今次的目標就是令中環街市遊人如鯽,讓在中環返工的白領有一個好去處,她樂見中環街市有目前的成果。

林鄭續說,當日是她任期最後一個月的首日,正開始收拾物品,並在活動上將出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收到的微型歷史建築磁石,轉贈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

林鄭月娥將微型歷史建築磁石送給中環街市,並由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接收。

今次「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共展出100件精彩作品,反映18區風貌,包含香港歷史、文化、街景、建築、美食和人情故事。由1930年代開業,屹立中環威靈頓街的雜貨店「永和號」,到攝影大師何藩鏡頭下50、60年代的中環街市,70至90年代的觀塘裕民坊,和沙田每年舉行的賽龍舟,到亮麗的文化新地標戲曲中心,還有揚威國際的奧運十傑。壓場之作「維多利亞港」展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魅力,在慶回歸的璀璨煙花下,多幢標誌性建築發光發亮,象徵香港的鴨靈號和天星小輪在維港穿梭,連剛通車的港鐵會展站也在其中,令人驚喜。

最為矚目是1:750的維多利亞港模型,當中有二百幢真實由灣仔到中上環一帶的大廈。
製作人蔡壁龍與何國添透過立體打印技術製造了過百個在蘭桂坊狂歡的人。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