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香港文聯主辦「繼往開來」作品展24日開幕

悠悠的五千年中華文化,是一代代肩負著偉大使命的前賢們努力奮門、承前啓後、繼往開來,傳承給世界獨有的中華文明。香港的藝術家有著共同的家國情懷與創新信念,這兩年新冠疫情爆發,藝術家們留家抗疫期間,以新方式思考、創作,透過藝術反映時代,發揮凝聚精神力量的社會作用。

「繼往開來——香港美術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作品展」將於6月24日至29日舉行,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簡稱香港文聯)、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以及香港美協合辦,展出逾200件中西畫家、雕塑家富有新香港風彩的藝術作品,免費供大眾參觀、欣賞及交流。舉辦實體展覽的同時,亦製作了網上展覽,讓全球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均能欣賞是次的展覽作品。展覽期間,多位大師級的當代藝術家,將舉行3場互動活動,包括講座對談、即場繪畫示範等,務求透過觀摩、交流及與藝術家的互動,增強大眾對藝術的認識及興趣。

去年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把香港高度定位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其後「國家藝術基金」落地香港,首次供香港藝術機構和藝術家申請,加上年前成立的香港文聯,均體現國家對香港藝術發展的重視。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年,「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鞏固及提升競爭優勢,香港的藝術家若能把握與內地融合發展的時代機遇,一定會有更好、更大的發展空間。

部分展覽作品

林天行/走進大灣區
熊海/獅子山下
廖井梅/暮色
趙志軍/輝煌時代

「繼往開來——香港美術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作品展」

主辦單位: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
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
香港美協

時間: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至6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
港中央圖書館地下1至5號展覽館

來源:020藝術觀察公眾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