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珠海開鏡

水聚灣環,江海相融。7月31日下午,「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采風開鏡儀式在珠海舉行。活動旨在以「水」為脈絡,通過粵港澳三地攝影家的視角和鏡頭,生動反映粵港澳大灣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活動作品將於今年底集結成畫冊發行,並同步舉行攝影成果展。

 7月31日,「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采風開鏡儀式在珠海舉行。
在「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互動沙龍環節,來自珠海市的攝影家朱瑞盛分享珠海及橫琴人文風光攝影作品。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聯辦原副主任楊健,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社長、副總編輯張俊華,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談靜,香港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原副巡視員黃小軍,港澳攝影家代表、廣東省攝影家協會代表、珠海市攝影家代表等出席活動。

三地攝影師們把象徵來自大灣區水系的水注入器皿池。

坐落於南海之濱的珠海,是珠三角海洋面積最大、島嶼最多、海岸線最長的城市。珠海與澳門「一衣帶水」,也是內地唯一一個與港澳陸路相連的城市。

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談靜致辭。

談靜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珠海是珠三角海洋面積最大、島嶼最多、海岸線最長的城市,也是內地唯一與港澳同時陸路相連的城市。今年以來,珠海緊扣「產業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為要」的總抓手,凝聚起推進珠海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勢能。「青春之城、活力之都」處處湧動著勃勃生機,期待攝影家們用鏡頭定格珠海的美好,見證粵港澳大灣區乘風破浪、一往無前的精彩。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社長、副總編輯張俊華致辭。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社長、副總編輯張俊華在致辭中表示,南方報業承辦並參與「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是貫徹落實省委決策部署的又一重要舉措。南方報業將攜手大灣區主流媒體、駐粵中央媒體,以該活動為契機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灣區故事、廣東故事,為大灣區事業蓬勃發展貢獻媒體力量。

香港攝影師代表陳體根致辭。

香港攝影界代表陳體根表示,此次活動讓攝影家們有機會親近水源、瞭解水系故事。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作為一名香港地區的攝影工作者,有責任也有義務推動粵港澳三地交流共融,共建美麗的人文灣區。

在「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互動沙龍環節,來自澳門的攝影家官宏滔分享作品。

開鏡儀式啓動後,來自粵港澳三地新聞界和攝影界的代表分別進行珠江水系主題分享,還圍繞大灣區江河人文影像等主題進行現場互動交流。自8月1日起,首批來自港澳地區的13名攝影家將分成兩組,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各地采風。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政府新聞辦、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以及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共同舉辦,省大灣區辦、省港澳辦、香港文聯支持,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承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協辦。

來源:南方報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