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粵語音樂劇《大狀王》9月公演 現代音樂劇手法呈現清代公堂戲

由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委約、香港話劇團及自由空間聯合主辦及製作的音樂劇《大狀王》,將於2022年9月9日起假戲曲中心大劇院公演。原創粵語音樂劇《大狀王》雲集全港最頂尖的台前幕後班底,高唱廣東狀王方唐鏡的精彩故事,相信會引領新一股原創音樂劇熱潮。門票於2022年7月28日起公開發售。

長達三小時的音樂劇《大狀王》,由黃金組合高世章及岑偉宗作曲作詞、張飛帆編劇、香港話劇團駐團導演方俊杰執導、林俊浩編排導演及編舞、黃逸君任舞台美學指導,劉守正、鄭君熾、丁彤欣主演,陣容鼎盛。創作團隊以清代民間傳奇為創作種子,運用現代音樂劇手法呈現清代公堂戲。故事講述廣東狀王方唐鏡助紂為虐,多行不義,終於惹來厲鬼纏身索命。方唐鏡為求活命,被鬼魂阿細牽著鼻子,替阿細的心上人秀秀翻案。二人一鬼踏上旅途,從憎恨到原諒,在追尋公義的路上救贖自我。

音樂劇《大狀王》不論題材、創作過程、籌備時間等皆為香港前所未有,更仿效英美商業劇場的傳統做法,於2019年5月率先在戲曲中心大劇院進行預演,四場演出均全院滿座。預演後更透過詳細問卷調查及觀眾分享會,為創作團隊提供意見,讓團隊於這幾年間反覆檢視、調整和修改,提升這部作品的創作及舞台美學。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譚兆民表示:「音樂劇《大狀王》是西九文化區呈獻的首部原創粵語音樂劇。經歷五年多的籌備,這部大型作品無論從藝術形式、孕育人才和連繫觀眾等層面,均大膽地展示了我們對發展音樂劇的承諾,更為我們在數年後啟用、以音樂劇為主要藝術節目之一的演藝綜合劇場作好準備。是次與香港話劇團的聯合製作,正正彰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積極加強與本地新晉及傑出藝術家及藝團合作的重要使命。今秋,我們誠意邀請觀眾入場欣賞這部我們引以自豪的音樂劇。」

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表示:「繼2019年預演後,全港觀眾翹首以待,原創大型音樂劇《大狀王》將以全新製作,在戲曲中心的大舞台正式隆重登場!此劇經團隊千錘百煉、修訂改善,加上新的曲目,創作上已經是有保證的藝術精品。期待是次首演,能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精彩演出。」

對音樂劇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提前購票,不要錯過這齣原創大型音樂劇作品。具體演出時間及購票信息,可點擊此處查詢。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