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18屆國際攝影藝術展正式啟幕

作為中國攝影家協會舉辦的重要品牌活動之一,中國國際攝影藝術展覽(簡稱「國際影展」)自1981年批准設立,已成功舉辦了17屆,累計收到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9萬餘名作者的參評作品80餘萬幅。

經過40年的不斷努力與探索,國際影展受到國內外攝影人更多的關注和積極參與,已經成為中國舉辦歷史最久、影響最大的國際攝影藝術展覽活動之一,成為中國攝影界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視窗,成為世界各國攝影人切磋技藝、展示才華、分享佳作的平台。

本屆國際影展自2020年11月通過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正式面向全球徵稿,歷時7個月,共收到120個國家和地區17240名攝影人的投稿作品140701件(266797幅),來稿作品數量、來稿作者數量、來稿國家數量刷新歷史最高紀錄。在評選階段,評委本着公平、公開和公正的學術態度,提倡豐富性,鼓勵多元化,並關注不同的視覺語言,支援體現世界各國不同民族文化和風格的作品,34位中外攝影專家經過兩個階段的評選,最終產生294件入展作品。入展作品題材多樣、異彩紛呈,凝結着中外攝影人對時代、對生活的思考,對攝影新觀念的探索,很多作品創新了攝影的表達方式。

文化需要互鑒,發展需要溝通。主辦方希望通過本屆國際影展,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表述,積極發揮攝影文化的傳播作用,用影像推進中國與世界其他國家的文化交流,加強與各國人民的友好往來。

主辦單位:中國攝影家協會、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無錫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中國攝影家協會對外聯絡處、中共無錫市委宣傳部、無錫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江蘇省攝影家協會

展覽時間:2022年8月3日-8月7日
開幕時間:2022年8月3日上午10時
展覽地點:江蘇省無錫市雪浪小鎮展覽中心

展出作品搶先看

紀實類單元 《貓道上的建橋人》楊一九 攝

 

紀實類單元 《大山和人》亞爾塔•堯內斯 攝

 

藝術類單元 《我心飛翔》謝飛 攝

 

藝術類單元 《舞者》張力 攝

 

「我和你」主題單元 《關愛》趙英麗 攝

 

「我和你」主題單元 《兄妹》哈米德•賈姆希迪安 攝

來源:中國攝影家協會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