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圖集|全國政協十四届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議程 十四届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繼全國政協十四届二次會議昨日(3月10日)閉幕後,十四届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也於今日上午(11 日)閉幕。本届會議審議了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三個決議草案﹔召開主席團第四次會議。

3月11日,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新華社記者申宏攝)

本次閉幕會於11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並表決通過關於了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組織法、關於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和、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和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3月11日,本届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前,人大代表們走向人民大會堂。(新華社記者牟宇攝)
3月11日,第十四届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會議現場。(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每年「兩會」期間,都吸引數以百計海內外記者前來採訪。圖為記者在本次人大閉幕會上採訪。(新華社記者劉續攝)
3月11日,各全國人大代表在本次會議閉幕會上。(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3月11日,第十四届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閉幕會後,代表們走出人民大會堂。(新華社記者王毓國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表示,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在全體代表和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會議成功凝聚了共識、明確了任務、堅定了信心,是一次高舉旗幟、真抓實幹、團結奮進的大會。

趙樂際表示,大會期間,代表們肩負黨和人民重託,依法履職盡責,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和議案,會議成果充分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彰顯了全過程人民民主和國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顯著優勢。

3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主持閉幕會並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趙樂際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認真落實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而同期舉行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届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也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届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四届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政協十四届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四届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四届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四届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

3月10日,全國政協十四届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現場。(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會議號召,人民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級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斷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以及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蔡奇、丁薛祥、李希和國家副主席韓正出席了閉幕會,第十四届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3月10日上午,全國政協十四届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習近平、李強、趙樂際、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在主席台就座。(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王滬寧在講話中指出,本次政協會議是一次高舉旗幟、真抓實幹、團結奮進的大會,匯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氣神。他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5周年。75年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人民政協積極投身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走過了輝煌歷程。」

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閉幕會並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王滬寧表示,「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把實幹、責任、擔當書寫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綜合新華社、人民網等10及11日相關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