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屹等到訪香港文聯 雙方進行座談

由中國文聯、香港文聯首次攜手,聯合在香港主辦的第14届「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已於9月21日傍晚正式閉幕,專程從北京來港出席論壇閉幕禮的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翌日再偕中國文聯同仁到訪香港文聯辦公室,並與各文聯成員就「深化交流合作 推動共同發展」主題進行座談、交流,尤其聽取在「一國兩制」下新成立的香港文聯各成員的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現場。
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屹(左)在聆聽各成員意見和建議後總結發言。右為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

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主持會議,並向李屹書記及中國文聯成員介紹了香港文聯在中國文聯的指導和香港中聯辧的支持下,過去兩年多主辦過的主要活動和取得的成績。

兩個文聯領導層成員,左起:董占順、鄧光輝、李屹、馬逢國、鄧宛霞、林天行。

中國文聯辦公廳主任鄧光輝、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董占順、理論研究室主任周由強、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李琦、理論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文藝研修院副院長陳光宇、理論研究室綜合處副處長孫晋耀、港澳台辦公室港澳台處負責人王佳等出席了會議。

中國文聯成員,右起:周由強、李琦、胡一峰、陳光宇、孫晋耀、王佳。

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鄧宛霞、林天行,秘書長彭婕,以及各分會主席或主席代表、顧問出席了會議,他們也就自己所屬的藝術領域分享了經驗和介紹發展情況,尤其提到「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文化藝術界及其活動的特色。在會上,各人皆對有了香港文聯這個「藝術家之家」感到高興,也提出不少建議,並期待得到中國文聯的支持和指導,以及與內地各省市文聯單位加深交流與合作,共同為促進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創新發展而努力,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

香港文聯的顧問們也參與了座談,左起:中國書協顧問施子清、中國戲協顧問毛俊輝、中國文聯全委何冀平、秘書長彭婕、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鄭培凱、中國文聯全委閰惠昌。
香港文聯各會員分會主席出席了會議,左起:曲藝家周佩貞、音樂家莫華倫、電影家洪祖星、書法家容浩然、雜技家譚永銓、評論家何威、文藝志願者(代表)程治平。

李屹在細心聆聽各人發言後,認為這些意見和建議具啟發性,並肯定香港文聯在各分會會員的共同努力,以及在香港政府、香港中聯辦的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工作,擴大了影響力,增強創造力和凝聚力。他並向大家簡介了中國文聯及各省市文聯單位的性質、機制和工作關係。

會後來張大合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