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術交流展2022將於周六開幕  展現53位當代名家藝術新視野

在香港獲中央支持發展並定位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後,香港的文化交流益加活躍,尤其是藝術品展覽。本周六(9月3日),另一場具代表性的《國際藝術交流展2022》將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開幕,為期七天,展至下周五(9月9日)。

林天行的水墨設色紙本《好地方》。

是次展覽由香港甚具代表性的藝術團體「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聯同「香港張仃藝術基金會」主辦,並由該協會主席兼著名水墨畫家林天行策展,參展藝術家合共53人,分別來自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俄羅斯、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等國家或地區,雖然每位藝術家的文化背景各有不同,但其創作在當今國際藝術界都具影響力,作品獲全球知名博物館收藏或國際級藝術拍賣行拍賣。

劉慶和的水墨設色紙本《姐弟》。

是次展覽有逾百件藝術品,包括中國畫、油畫、雕塑、版畫及裝置藝術等,題材風格多元化,比如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藝術家帶來了兼具寫實和復古風格的蛋彩畫,身兼中央美院中國畫教授的劉慶和以別具一格的水墨描繪社會眾生相,北京畫家洪浩則以物景作品促使觀眾反思消費主義,而香港畫家林天行則以其獨特的彩墨繪出非一般的香港景象,等等。主辦方希望是次展覽為市民帶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M+博物館以外的當代國際藝術新視野。

洪浩的古瓷片、烤釉、塑膠彩布本《物境之十一》。

「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成立二十多年來,主辦過多次大型國際藝術交流活動,旨在匯聚國內、外優秀的當代藝術家及其作品,通過藝術的視覺形式,建構一個全球性的、富生機與創新活力的藝術平台,而「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展」正是這樣一個面向全世界藝術家的文化交流活動。

俄羅斯藝術家迪米特里‧德古諾夫的蛋彩布本《龍蝦共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