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力量 |參展方介紹| 施子清 Sze Chi Ching

北京設計與藝術博覽會2022重點推薦展覽之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文化藝術主題展覽:「香港生力量25 x 3 [ 藝術+設計 + IP ]」(「展覽」),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與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總會聯合主辦,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中國文聯港澳台辦、香港中聯辦宣文部、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全力支持,以實體展同步線上作品展示及詳述,真實再現「港味」文化,正確詮釋今日香港民眾之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

此展系北京國際設計周創辦至今,首度召集齊25 組香港藝術專業領域卓有成就者、25組曾在國際、國內獲獎的設計師作品,並同期推出新創25 組藝術 I P合作文化衍生品,總計3X25組作品,並以藝術、設計、IP三個板塊統一策展整體呈現,旨在通過3x 25個「真實香港故事」,訴說過去25年的香港在文化藝術領域的過往歷程、挑戰與創新,及諸多面相。借北京設計與藝術博覽會之優質平台的專業資源及其在國際、國內影響力,演繹好中國好故事——傳承與創新、懷舊與潮流、寧靜與繁華……讓中西世界看見香港在藝術、設計、IP文創三大領域25年來的探索成果。

 

自即日起,北京國際設計周公眾號將定期推送關於此展會分板塊的內容更新,全網首發「香港生力量25 x 3 [ 藝術+設計 + IP ]」 之分板塊概略及知名作品簡介,現邀請您:

一起見證重生香港力量 從此刻開始,過去的,不再成為今人不容缺失的遺憾。亦是當下的、未來的,不可或缺的存在

 

東西方文明發展脈絡,源系人類認識世界的兩條不同的路徑:「以物參物」的二元世界觀;「以物參悟」的東方世界的民族觀、歷史觀、文化觀——

 

東方生活美學追本溯源,「天人合一」世界觀

展示作品

藝術家:施子清

作品名稱:《琵琶行》

媒介:紙質長卷軸

尺寸:15000 x 400 mm

 

創作說明

中國書法藝術與古詩詞藝術的結合,呈現中國傳統文化之博大精深。

施子清

現任中國文聯榮譽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西泠印社特邀會員。曾任第8、9、10、11屆全國政協委員,第11屆全國政協文史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等。施1939年出生於福建晉江南莊村華僑家庭,幼承庭訓。1957年移居香港,先後就讀於香港聯合書院中文系和香港菁華中醫學院,獲學士和中醫全科文憑。2008年榮獲香港城市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1960年在港創辦集美僑校,任校長。1967年棄教從商,一直以來腳踏實地,兢兢業業。產業遍布紡織、房地產、基礎建設、大宗貿易等多方面,是商業領軍人物。他事業有成之後,不忘回饋袓國桑梓,捐資興學,無私奉獻。他本人亦在商余,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參政議政,不懈努力為國家和香港做貢獻。自幼年臨池學墨,才識兼備,精通詩詞,尤擅書法,造詣極高,且別具風格。其書法作品多次於北京、上海、香港、台北、澳門、廈門等地展出,獲得多地博物館及私人收藏。1992-2015年,其將商余之拾萃包括書法、散文、詩詞、政論文章等,分別結集並出版,共十三部著作,廣獲好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