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力量 | 參展方介紹 | 香港藝術館HKMoA

2022北京設計與藝術博覽會重點推薦展覽之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文化藝術主題展覽:“香港生力量25×3 [ 藝術+設計 + IP ]”(“展覽”),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與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總會聯合主辦,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中國文聯港澳台辦、香港中聯辦宣文部、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全力支援,以實體展同步線上作品展示及詳述,真實再現“港味”文化,正確詮釋今日香港民眾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

此展首次召集齊25組香港藝術專業領域卓有成就者、25組曾在國際、國內獲獎的設計師作品,並同期推出新創25組藝術IP合作文化衍生品,總計3X25組作品,並以藝術、設計、IP三個板塊統一策展整體呈現,旨在通過3×25個“真實香港故事”,訴說過去25年的香港在文化藝術領域的過往歷程、挑戰與創新,及諸多面相。借北京設計與藝術博覽會的優質平台的專業資源及其在國際、國內影響力,演繹好中國好故事——傳承與創新、懷舊與潮流、寧靜與繁華……讓世界看見香港在藝術、設計、IP文創三大領域25年來的探索成果。

一起見證重生香港力量,從此刻開始。過去的,不再成為今人不容缺失的遺憾
亦是當下的、未來的,不可或缺的存在。

東西方文明發展脈絡,源系人類認識世界的兩條不同的路徑:“以物參物”的二元世界觀;“以物參悟”的東方世界的民族觀、歷史觀、文化觀——

參展方:香港藝術館
作品名稱:《帶回家》博物館紀念品系列
創作年份:2019

香港藝術館成立於1962年,是香港第一所公營美術館,守護超過17,000套藝術珍品,反映了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文化系譜與承傳。在策展上,比照古今、中西、本地以至國際,演繹多元萬象的藝術世界,期望以香港視點提供新的角度欣賞傳統,開拓新的體驗和文化涵養,讓藝術連結生活。

展示作品

創作說明

《帶回家》博物館紀念品系列–設計靈感源自香港公共博物館的藏品及展品,目的是讓大家人離開博物館卻把博物館的體驗帶回了家,以延續藝術、歷史或科學旅程。

香港藝術館紀念品系列–作為香港自已的藝術館,香港藝術館所傳承與守護的收藏也正是代表着香港所繼承的文化系譜。這一系列紀念品,讓你擁有躍進多元萬象的藝術世界的帶入感——“讓藝術連結生活”的創館初衷。

來源:公眾號「北京國際設計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