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曲藝牡丹獎揭曉!

9月16日晚,第十二屆中國曲藝牡丹獎評獎結果正式揭曉,共評出節目獎5個、文學獎4個、表演獎6個、新人獎5個。同時,為褒揚在曲藝藝術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為曲藝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曲藝家,經中國文聯研究決定,特授予蘇州評彈表演藝術家趙開生、河南墜子表演藝術家馬玉萍、二人轉表演藝術家蔡興林3位同志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曲藝藝術家榮譽稱號。

中國曲藝牡丹獎是經中央批准,由中國文聯、中國曲協共同主辦的全國性曲藝專業獎項,每兩年評選一屆,今年迎來第十二屆。本屆中國曲藝牡丹獎自今年1月初正式印發通知,共收到來自中國曲協32家團體會員、藝委會、曲藝聯盟、中直文藝院團、省級文化館以及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有關團體報送的涵蓋120個曲種的472個節目,報送數量為歷屆之最。

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李金鬥、著名歌唱家韓紅為第十二屆中國曲藝牡丹獎表演獎、新人獎獲獎者頒獎

歷經初評、4個分賽區比賽、終評,並在中國曲協官網公示,最後經中國文聯批復,第十二屆中國曲藝牡丹獎評獎結果正式揭曉,共評出節目獎5個、文學獎4個、表演獎6個、新人獎5個。其中,中篇蘇州評彈《戰·無硝煙》、曲藝小品《搶“地盤”》、潞安大鼓《兒的魂娘的心》、陝北說書《看大橋》、曲藝小品《社區故事》榮獲節目獎;中篇蘇州彈詞《紅色搖籃》(作者:吳靜)、河東說唱《版築魂》(作者:王澤鋒)、相聲《我幫你火》(作者:李寅飛、葉蓬)、陝西快板《猴子告狀》(作者:張琿)榮獲文學獎;姜慶玲、戈娟、董其峰、姚俐玲、李佳、張春豐榮獲表演獎;楊婷、周彬、秦夢瑤、祁夏竹、裴金霏榮獲新人獎。

中國曲藝牡丹獎頒獎系列活動,至今已成為當代中國曲藝名家雲集、各曲種精品薈萃交流的平台,對促進曲藝事業繁榮發展起到了積極而重要的作用。

參考:中國藝術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