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入選威尼斯國際電影節VR作品《無舞之間》本地首演

由香港藝術中心ifva與香港導演曾翠珊共同製作的虛擬實境(VR)項目《無舞之間》,即日至10月1日於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細盒作首次本地展演。該項目結合裝置、VR、舞蹈影像等元素的互動旅程,並透過VR頭戴式裝置進入虛實之間,讓觀眾以不同感官見證一段跨越生死的愛情故事。節目由香港藝術中心 ifva與自由空間合辦,並由 Meta提供 VR 硬件裝置及技術支援。

《無舞之間》的創作意念源於與逝者共舞。作品紀錄同為舞蹈藝術家的黃天寶及郭亞福,在亞福人生最後階段那細膩動人的情感交流。生與死之間的彊界,既遼闊卻模糊。導演曾翠珊藉由虛擬實境(VR)技術,連結現實與虛幻中重構二人舞姿,向觀眾傳遞黃天寶與郭亞福之間無彊的愛。

導演曾翠珊(左)與舞蹈藝術家黃天寶(右)

《無舞之間》入選第7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Venice Immersive」單元,並將在威尼斯作世界首映,是香港首個入選VR作品。

Meta 為《無舞之間》展演提供VR硬件裝置及技術支援,觀眾將可體驗元宇宙技術,例如VR如何讓藝術家、導演和表演者以全新的方式表達他們的創作理念,打破物理世界和虛擬世界之間的障礙,為觀眾創造嶄新的沉浸式體驗。

展演信息:
名稱:《無舞之間》
日期:即日至2022年10月1日
地址:香港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18號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細盒
VR 硬件裝置及技術支援:Meta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