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會見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代表團

9月27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饒權會見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代表團一行。

饒權讚揚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團結香港文化領域愛國愛港人士,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助力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更好參與文化強國建設,為香港和祖國文化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他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在香港文化藝術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內地與香港文化領域交流合作機制不斷完善、平台不斷優化、水準不斷提升,呈現出全方位、寬領域、多管道的格局。他表示,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香港在國家文化建設和對外文化交流中,必將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成為香港良好文化生態的引領者、團結人心的凝聚者、中華文化國際傳播的推動者,用好“國家藝術基金面向港澳開放一般專案申報”等利好政策,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

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代表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感謝文化和旅遊部一直以來對香港文化發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紹了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整體情況,匯報了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成立以來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未來的工作方向。他表示,將帶領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香港業界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