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會見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霍啟剛一行

9月27日,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在文藝家之家會見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霍啟剛一行。

9月27日,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在文藝家之家會見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霍啟剛一行。

李屹首先歡迎霍啟剛一行到“中國文藝家之家”交流,並對香港文聯成立近兩年來努力工作,取得的驕人成績表示祝賀。李屹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要把香港建設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既是對香港中外文化薈萃之地特質的認同,也是希望香港在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方面發揮更大作用。香港文聯的成立意義深遠、前景廣闊,不僅可以在團結凝聚香港文藝工作者,引領香港文藝界和香港社會增進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而且在推動香港文藝界更好融入祖國文藝大家庭,與全國文藝工作者共同傳承發展中華文化,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方面大有可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文聯組織了各藝術門類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影響很大,效果很好,希望香港文聯抓住機遇,充分發揮視窗和平台作用,不斷擴大影響力,團結香港文藝界,為提升中華文化傳播力感染力,為國家文藝發展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李屹表示,中國文聯將繼續為香港文聯提供指導和支持,建好用好“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平台機制,服務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家戰略;加大各全國文藝家協會吸收香港會員力度,支持香港文聯成立青委會,做好香港青年文藝工作者的工作;支持中國文聯與香港文聯共同創立機制性品牌活動,並以此為平台加強聯誼溝通,進行深度合作。李屹表示,疫情好轉後歡迎香港文聯工作團隊來中國文藝家之家學習調研,與各全國文藝家協會交流對接工作。

霍啟剛一行十分感謝李屹對香港文聯的鼓勵以及中國文聯長期以來對香港文藝界和文藝工作者的大力幫助。霍啟剛表示,香港文聯成立以來,凝聚香港藝術精英,跨部門、跨界別,運用各種資源,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大力支持,在香港越來越具影響力。8月,香港文聯董事會拜訪了新任特首李家超,特首對香港文聯已開展的各項工作予以肯定,表示香港文聯參與文化建設有助於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創新,香港文聯可以作為把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政府合作夥伴。霍啟剛向李屹介紹了香港文聯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亮點,並就落實人才交流、加強隊伍建設、為香港藝術工作者搭建大灣區合作基地,充分發揮香港文化與金融大市場的優勢,對外講好中國故事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與會領導嘉賓合影

 

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秘書長彭婕,中國文聯第十一屆全委、劇作家何冀平,鳳凰衛視總編室主任、主持人程治平,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副會長、歌唱家譚詠麟,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秘書長、演員王祖藍等參加會見並發言。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董占順、副主任李琦等參加會見。

來源:中國文藝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