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交流團北京行 | “走出去”構建香港文化交流平台

2022年9月26-27日,香港文化交流團一行在北京進行了為期兩日的文化交流。

9月26日下午,交流團參觀了北京新影視文創產業園區並參觀海西傳媒總部基地。

9月27日上午,交流團團長霍啟剛先生率團專程前往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並舉行了正式會面與座談,介紹香港文聯的概況及近年工作成果,探討香港文化交流等議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饒權表示,希望香港文聯能成為香港良好文化生態的引領者、團結人心的凝聚者、中華文化國際傳播的推動者,用好“國家藝術基金面向港澳開放一般專案申報”等利好政策,助推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願景。

9月27日下午,交流團一行拜訪中國文聯所在地,分享近兩年香港文聯的工作成果,探討如何發揮香港優勢,構建香港文化交流平台等議題。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屹表示,疫情好轉後歡迎香港文聯工作團隊來中國文藝家之家學習調研,與各全國文藝家協會交流對接工作。

與會領導嘉賓合影

來源:香港文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