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首映兩齣修復版崑曲電影 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自2005年起,把每年的10月27日定為「世界視聽遺產日」,藉此提升大眾對視聽遺產保育的認識,並奠定視聽遺產作為地域文化的重要地位。為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推出特備節目,於10月27日及11月5日分別在資料館電影院及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首映兩齣由楊凡執導的修復版崑曲電影,讓觀眾在大銀幕上欣賞這兩部糅合崑劇特色和電影藝術的經典之作。

電影資料館首映兩齣修復版崑曲電影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圖示《鳳冠情事》劇照。(政府新聞處)

《鳳冠情事》(2003)修復版(世界首播)
時間:10月27日(星期四)晚上7時30分
地點:資料館電影院
內容:「崑曲皇后」張繼青和後輩王芳分別擔演兩段著名崑曲折子戲〈痴夢〉和〈折柳陽關〉。
語言:普通話,設中英文字幕

電影資料館首映兩齣修復版崑曲電影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圖示《遊園驚夢》劇照。(政府新聞處)

《遊園驚夢》(2001)4K修復版(世界首播)
時間:11月5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
地點:文化中心大劇院
內容:取材自經典崑曲《牡丹亭》,講述由宮澤理惠飾演的古翠花和王祖賢飾演醉心崑曲的榮蘭兩人的情感故事。
語言:普通話,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45元,將於10月1日在城市售票網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739 2139或前往官網瀏覽。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