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攝影精品展開展 助建「人文灣區」

「嶺南潮聲——粵港澳大灣區攝影精品展」11月8日在廣東省中山市中山美術館舉行,通過「線上+線下」多平台聯動的方式,集中展出約200件粵港澳大灣區優秀攝影作品,體現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和灣區人文特色。據悉,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動,該展覽搭建起香港、澳門、廣州、深圳、中山等灣區城市融合發展的平台,增進灣區藝術合作交流,助建「人文灣區」。

「嶺南潮聲——粵港澳大灣區攝影精品展」在中山美術館舉行。

 

此次攝影展通過光影藝術呈現粵港澳大灣區新時代的精彩瞬間。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攝影精品展」通過光影藝術呈現大灣區新時代的精彩瞬間、美好圖景、人文風貌等,詩意地描繪大灣區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住和追求,多角度、生動形象地展示了大灣區城市各展所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亮麗成果,深情抒寫了大灣區人民的奮鬥之志、創造之力。「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攝影精品展』,希望與大家一同領略大灣區夢想潮起,欣賞山水風光,凝望故土鄉愁,感受時代新韻。」主辦方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攝影精品展亦助力「人文灣區」建設。

中山市文化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中山正奮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人文地標城市、高品位文化引領型城市。「我們希望粵港澳大灣區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們以攝影為紐帶,以中山豐富的文化資源為土壤,創造出更多屬於新時代的優秀作品,把中山的故事、中山的文化傳播出去」。

此次攝影展集中展出約200件粵港澳大灣區優秀攝影作品。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