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樂團《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V》籌款晚會3月開演 雲集賢達摯友 支持香港中樂發展

「阿姐」汪明荃鼎力支持香港中樂團,再次以籌委會主席身份匯聚各界賢達於「Liza & Friends摯友樂聚IV –香港中樂團籌款晚會」傾力演出,籌得善款將用於樂團發展及推廣中國音樂文化之用。阿姐將演出《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我有一段情》及《恨不相逢未嫁時》等首本名曲,而特邀嘉賓羅家英、林穎施亦粉墨登場,加上多位賢達獻上多首經典金曲及粵曲選段,由樂團助理藝術總監兼常任指揮周熙杰擔任指揮,務求令買票入場觀眾有一個滿載溫馨和愛心的音樂夜。

香港中樂團被譽為「香港文化大使」及「香港愛心大使」,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教授是國際中樂界享譽盛名的指揮。樂團肩負香港文化大使重任,不遺餘力推動中國音樂藝術,向世界各地推廣中國文化;更把中樂之美帶到社會各階層,讓弱勢社群有機會親身於音樂廳欣賞音樂會,促進社會共享和諧。

樂團經常獲邀於國際著名音樂廳及藝術節演出,創辦「國際中樂指揮大賽」、「香港國際青年中樂節」及多個器樂節,與市民攜手締造了多個最多人同時演奏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此外,樂團在藝術水平上不斷精益求精,追求音樂至高境界,其自行研製的「環保胡琴系列」榮獲多個獎項。

屢獲殊榮的年輕粵劇花旦林穎施將以特邀嘉賓身份粉墨登場。

今次《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V》為籌委會聯合主席汪明荃及劉石佑第四次不遺餘力為樂團籌款,各界社會賢達包括方津生、李妮、陳周潔冰、曾鈺成、張倩、陳健彬、陳慧思、劉石佑、蔡德儀、盧偉國、戴世豪、戴永祺。為承傳中樂,今年9歲的謝尚禮亦將參與演出。群星拱照,粵劇名伶羅家英和屢獲殊榮的年輕粵劇花旦林穎施將演唱《章台柳之賣箭》(選段),不容錯過。

粵劇名伶羅家英將與林穎施合作演唱《章台柳之賣箭》(選段)。

《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V — 香港中樂團籌款晚會》將於2023年3月25日,晚上7時15分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為觀眾帶來既響視聽之娛,亦有社會意義的一晚。可參考連結: //www.hkco.org/tc/Concerts/Liza—Friends-Iv-Hkco-Fundraising-Gala.html

《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V — 香港中樂團籌款晚會》海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