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三年  香港花卉展覽今日開幕  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等穿漢服上陣助推

(香港文聯網訊)後疫情時代的香港文化藝術及旅遊業正以強勁之勢復甦,由於新冠疫情而停辦三年的「香港花卉展覽」今日(3月10日)起在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開幕,展至19日。6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可免費參觀。

正如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開幕典禮上致辭說:「今年花展復辦,香港復常之路又再前進一步,廣大市民可親臨會場一睹繁花盛放的園景,分享園藝和賞花之樂。」

今年「香港花卉展覽」的特色景點是鮮艷奪目的立體繡球花花牆和花圃,共有八朵由不同植物細心鑲嵌成的巨型繡球花,展現立體美態。(香港文體旅局圖片)

他表示,花展亦「迎客來」,為中外參展團體提供交流機會,以花會友。今屆花展吸引了超過70個機構參展,當中包括20多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單位及領事館,展出匠心獨運的園林造景和花藝擺設,讓人目不暇給之餘,更令花展再添魅力。

本届花展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而繡球花獲選為主題花。

本屆花展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並以花形嬌美獨特的繡球花作為主題花。「繡球花花語含有希望、美滿及團聚的意思,非常配合香港現時的情況和願景。」楊潤雄說,繡球花素來深受花迷喜愛,巨大花朵在綻放時絢麗多姿,色彩鮮明,引人注目,一定可以令到花展會場洋溢幸福浪漫的氛圍,令遊人樂而忘返。

花展現場之一。(香港文體旅局圖片)

已有逾55年歷史的「香港花卉展覽」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廣園藝和綠化意識的重點項目,每年為數十萬香港市民和世界各地的園藝愛好者提供賞花和交流種花經驗的良機。

在展場,市民除了欣賞到主題花「繡球花」及各地的花卉,更可以觀賞到本地、內地及海外園藝機構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及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會場更設有售賣花卉及其他園藝產品的銷售攤位。

花展現場之二。(香港文體旅局圖片)

展覽期間,大會會為入場人士舉辦一連串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學童繪畫比賽、攝影比賽、植物展品比賽、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歡迎各位旅客參觀。

夜色下的花展現場。(香港文體旅局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為推動本届花展,香港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副局長劉震及政治助理招文亮親自上鏡,他們伙同兩位立法會女議員陳家珮和郭玲麗,特別穿上漢服走進花展現場拍視頻。楊潤雄在視頻中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心,除了賞花之外,其實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學習中國傳統衣飾文化,並從中學習我國的禮儀。」

香港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中)等人錄製視頻推介花展。(香港文體旅局圖片)

據悉,今年花展完結後,部分園林造景會移遷至18區指定公園,令花展可延展至各區,既可讓市民繼續欣賞美麗的花圃,亦能推動綠化環境,美化香港的城市景觀。

花展現場有各種趣致的動物造型(上及下圖)。(香港文體旅局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