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深圳賽區落幕  總決賽8月香港華麗起舞

7月下旬,隨着「巔峰起舞——全明星GALA」演出活動在深圳保利劇院圓滿落幕,2023年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暨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深圳賽區暫告一段落。在7月24和25日持續兩天的賽事活動中,粵港澳大灣區2000餘人參與,僅參賽選手就有1200餘人,他們來自馬來西亞,以及中國的香港、澳門、台灣和內地多個省市共40多支代表隊伍,近300個優秀作品,共同呈現出中華舞蹈文化的藝術風采。

現場每位選手在舞台上都留下了精彩奪目的瞬間,每位帶隊教師在現場都體現了認真負責的專業素養,讓大賽組委會感受到這次參賽隊伍的高品質專業水準。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遠輝、南山區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金翠、南山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林群芳出席並觀看了演出。

參賽選手們在舞台上留下了精彩奪目的瞬間。

本次大賽的現場評委組也是超強陣容:本次賽事藝術顧問、深圳大學音樂舞蹈學院副院長、廣東省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張月龍,廣州芭蕾舞團團長、廣東省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演員鄒罡,香港文化舞劇團藝術總監、香港演藝學院院士、前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梁國城,以及多名國家一級演員及院團首席,包括中國東方歌舞團首席舞者、青年舞蹈家曾明,香港芭蕾舞團駐團導師及首席舞者魏巍,前香港舞蹈團首席舞者、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唐婭等。

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深圳賽區暫告一段落。

本次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系列活動是在香港文聯、深圳南山區文聯、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舞蹈聯會、澳門舞蹈家協會、深圳公共文化促進會、深圳南山區舞蹈家協會等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與香港國際青少年舞蹈聯盟主辦,深圳市保利劇院演出經營有限公司與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承辦。

「巔峰起舞」演出現場:舞蹈員全情投入。

除賽事外,還有舞蹈明星「大師班」、「藝起出發」公益藝術活動及「巔峰起舞——全明星GALA」演出等系列活動。無論是比賽、大師班還是演出的現場盛況,均被視為本年度暑期的一場高品質視聽盛宴。作為此次活動總策劃、深圳市保利劇院演出經營有限公司總經理付俊林表示類似這樣的活動,突顯了深圳與大灣區的紐帶作用,對各地文化的交融、青少年的藝術交流有着極好的推動作用,需要大力支持!

「巔峰起舞」演出現場:舞蹈員傾情而跳。

本次活動發起人、知名青年藝術家、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主席陳俊代表整個組委會誠意祝賀每位參賽選手在此次大賽中獲得嘉榮,他並表示,衷心感謝各地遠道而來的團隊及舞者們的大力支持與配合,希望通過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的橋樑,給更多舞蹈藝術的青少年苗子(選手)及廣大熱愛藝術的大小朋友們提供更開闊的國際視野及平台,共同見證、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舞蹈藝術交流,實現共通融合、人才互動、以舞會友、藝起出發向美好的共同願景。

活動發起人、粵港澳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協會主席陳俊(左)正接受央視訪問。

據了解,這是香港國際青少年交流藝術節暨粵港澳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賽今年首次走進深圳,走近南山區,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反響熱烈,得到了南山區委宣傳部、南山區文聯及深圳保利劇院等大力支持與推廣。藝術節將於8月21及23日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辦本次總決賽及「巔峰起舞」活動,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藝術朋友們將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藝術盛宴。

深圳南山區委宣傳部部長王遠輝(白衣者)、南山區文聯主席林群芳(左七)上台與明星舞者們合影。

來源:中國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