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啟幕 59人聯手呈現香港多彩故事 展至周三

由香港美協與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攜手主辦的「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今日(8月19日)在香港中環集古齋畫廊正式拉開帷幕,共展出59名香港青年藝術家百餘幅藝術作品,形式豐富多彩,包括國畫、水墨、油畫、版畫、水彩、漆畫、雕塑、陶瓷等,青年藝術家通過豐富的想像力,超越時空,抒寫胸中豪情,以特殊的表現手法,創作出風格各異的作品,其中有對香港回歸祖國後繁華景象的描寫、有對祖國大好山河的讚美,亦有展現對生命的關愛。

開幕儀式現場。

展覽旨在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將香港建設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推動香港藝術發展,激發更多青年藝術家愛國愛港熱情,用藝術說好香港故事。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金耀基、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王凱波、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楊偉誠、張仃基金會副理事長蔡研博、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集古齋總經理兼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委員會主席趙志軍出席並主禮開幕儀式。

集古齋總經理、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致辭。

趙東曉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美協和香港書畫文玩協會去年簽署長期戰略合作協議,圍繞支持香港建設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一主題,宣傳和弘揚香港藝術文化,推動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走向全國、走向世界。香港青年藝術家是香港藝術的希望,讓大家感到振奮的是本次展覽既有傳統,又有現代,展示出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的創作活力,值得欣慰和讚賞的是,作品反映出時代精神和國家發展的變化,希望社會各界關注香港青年藝術家的發展,支持香港青年藝術家的創作。

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金耀基致辭。

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兼教授金耀基致辭時高度讚揚香港青年藝術家的作品,他表示很欣賞香港青年藝術家的創新才能,每個藝術家都獨具特色,鼓勵大家繼續創作下去。他稱香港在中外文化交流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是一個東西方文化的「匯聚點」,香港已經是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也需要用藝術來提高吸引力,相信香港一定可以建設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並祝本次展覽圓滿成功。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致辭。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致辭時表示,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都很富有追求和創作才華,需要社會各界推動和支持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的發展,相信本次展覽是香港目前最為豐富的一場展覽,創作類型和材料各異,部分作品更彰顯出藝術和科技的融合,他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句話「創新正當其時 圓夢適得其勢」與在座的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共勉。

主禮嘉賓為展覽剪綵。

主辦機構還表示,展覽的舉辦正是懷著對前輩藝術家崇敬的心,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召集香港美協青年藝術家參展的同時,亦廣邀社會上具創意的年輕藝術家們參加,希望作出深入交流,互動互進,引起香港社會各界對香港青年藝術發展的關注和支持,藉此開拓香港青年藝術家在香港的創作空間。

參展當代青年藝術家合影。

本次展覽得到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公室、香港文聯、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的全力支持,以及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和張仃基金會贊助。

展場一角。

來源:香港集古齋

展覽信息

日期:即日起至8月23日(周三)

地點:香港中環集古齋畫廊(中環域多利皇后街9-10號中商藝術大厦2、3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