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新華社9月11日電)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9月11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把鏡頭對準人民,用視像反映時代,推出更多電視精品力作,譜寫電視藝術事業繁榮發展新篇章,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力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現場。(央視截圖)

新時代十年來,我國電視藝術事業取得長足進步和喜人成績,精品佳作持續湧現,創作活力不斷迸發,創作隊伍發展壯大,為促進文藝繁榮發展、建設文化強國作出了重要貢獻。

代表們認為,廣大電視藝術工作者要勇立時代潮頭、厚植人民情懷,用心描繪新時代新征程的精神氣象,創作推出更多人民喜聞樂見的電視佳作。要堅定文化自信,推動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生動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風采。要堅持精益求精,適應互聯網發展趨勢,創新理念、手段、方法,不斷提升當代電視作品的藝術質量。要堅守藝術理想,追求德藝雙馨,勇攀新時代電視藝術高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文聯主席鐵凝出席開幕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