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學堂書畫篆藝術優秀作品展澳門開幕 香港中小學美育教師展才藝

2023年11月19日,西泠學堂書畫篆藝術領軍人才優秀作品展(澳門站)開幕儀式於澳門塔石體育館成功舉行。本次展覽由西泠學堂及澳門文化廣場攜手共同主辦,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資助,旨在展示西泠學堂書畫篆藝術項目入圍國家藝術基金的優秀培養成果,精彩展示香港各中小學美育教師50餘件書法、繪畫和篆刻作品,表現出其獨特的創作思路和藝術風格,進一步推動港澳兩地文化藝術的交流與合作,促進中華傳統藝術的傳承和發展。

主禮嘉賓為西泠學堂優秀作品展剪綵。

澳門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田小平,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出版印刷唱片同業協會執行會長吳靜怡,澳門立法會議員、西泠印社理事陳浩星,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濠江印社社長蕭春元,西泠印社社員曹西强、何斌,澳門西泠學堂營運總監陳雨潤等衆多嘉賓及文化藝術界人士出席展覽開幕儀式。

澳門立法會議員、西泠印社理事陳浩星致辭。

陳浩星致辭時表示,西泠學堂致力推動香港和澳門的學術交流,推動在香港和澳門培養人才,尤其青年朋友認識優秀中華文化。近年香港和澳門西泠學堂均進行了相關的培訓和教育,特別在書法、繪畫和篆刻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亦有很多年輕人因此接觸到相關藝術文化,相信未來將有更多成果。

澳門西泠學堂營運總監陳雨潤致辭。

陳雨潤致辭稱,今年是西泠印社建社120年雙甲子,能舉辦這次畫展別具意義。本次展覽展出的50多幅作品,都是學員們的上乘佳作,從他們成績單可反映出西泠學堂多年來栽培出不少藝壇明日之星。展輕人深植愛中華、愛國學而耕耘。

香港出版印刷唱片同業協會執行會長吳靜怡(右)與各出席嘉賓握手。

本次西泠學堂書畫篆優秀作品展(澳門站)是繼今年8月於浙江杭州中國印學博物館舉辦主題為「書畫江南 藝緣西泠」展覽後的第二站,於11月20日至26日於澳門塔石體育館及澳門文化廣場展出。此外,本次系列活動期間將邀請香港著名教育學家、社會學家、書法家、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西泠印社社員金耀基教授主講文化講座及對談活動,題為「中國百年現代化中的文藝復興」,並於展覽期間邀請西泠學堂導師開展書法、繪畫、篆刻三場工作坊,歡迎澳門當地文化藝術愛好者積極參與,為觀衆提供一個親身體驗和學習傳統文化的好機會,讓他們感受到中華傳統藝術的魅力和博大精深。

展覽現場。

展期:即日起至2023年11月26日(周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澳門塔石體育館A館(澳門東望洋街)、澳門文化廣場展廳(澳門荷蘭園大馬路32號地下)

展覽海報。

來源:香港集古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