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于謙領銜主演 現象級話劇《窩頭會館》深圳坪山大劇院開演

現象級話劇《窩頭會館》在華南區巡演站12月13日晚在深圳坪山火爆開演,這也是該話劇在華南區唯一演出站,演出將持續至17日晚。話劇由北京著名作家劉恒編劇,張國立導演,郭德綱、于謙、于明加、欒雲平領銜主演,「德雲社」眾師兄弟齊聚一堂,全新呈現的經典劇目。透過該話劇,就像透過一枚歷史的載玻片,可以看盡被裹挾進時代洪流裡的人物命運,感悟到在至暗時刻中人性的堅韌光輝。

現象級話劇《窩頭會館》12月13日在深圳坪山大劇院展開在華南區唯一巡演站首演。(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話劇所講述的是北平解放前一年,一個名叫「窩頭會館」的小四合院裏,幾戶掙扎在社會底層、形形色色的小人物的故事,他們有的愛錢如命,有的嘴皮子刻薄,有的心眼小脾氣大……在黎明到來前的至暗時刻,這些小人物嬉笑怒罵,說着辛辣的俏皮話,應對着荒謬艱辛、冷暖自知的生活。以誠意致敬,將經典重塑,這部集全明星陣容的精品巨製得到了眾多劇迷的肯定。

現象級話劇《窩頭會館》劇照。(主辦方供圖)

居住在坪山的魏先生特意帶着從東北過來的家人前來觀劇,並表示「坪山大劇院作為坪山一個比較地標性的建築,開展了很多優秀的演出,之前自己就看過《斷金》、《椅子》等演出,有這樣的機會能在家門口看到這麼好的劇,感覺非常開心。」

今年6月,內地知名戲劇原創機構龍馬社正式落戶深圳坪山,《窩頭會館》作為其落戶後推出的首部重磅話劇,是龍馬社在坪山扎根發展的重要一步。而坪山作為該話劇在華南區唯一演出站,也為當晚的演出賦予了更多內涵。

觀眾入場前在演出海報前打卡。(主辦方供圖)

劇中主要參演演員于明加表示:「我是第一次來坪山,前天到的時候就到大萬世居打卡,這是國內保存最好的客家古村落。現在龍馬社又要在坪山辦一個戲劇基地,旁邊還有新能源汽車龍頭企業比亞迪。這裡既有人文歷史,也有現代產業,相信未來產業與文化發展可以齊頭並進,未來值得期待。」談到龍馬社落戶坪山,她透露,未來也會常常到坪山進行戲劇創作,「坪山人有福氣了,以後龍馬社會引入很多好劇本和好演員。」

深圳市坪山大劇院外觀。(主辦方供圖)

從2022年8月,話劇《斷金》在坪山大劇院啟幕,坪山就與龍馬社結下不解之緣。一年多來,《斷金》、《椅子》、《窩頭會館》等多場京味兒劇目和演出在坪山和市民群眾見面,成為文化南飛具象的暢快表達。而作為近年首個從北京落戶到深圳的高水平文化機構,龍馬社與坪山的簽約無疑說明了,深圳坪山的文化吸引力和強勁發展潛力。

除了龍馬社帶來的諸多精品劇目,舞劇《詠春》、法語原版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東尼獎獲獎音樂劇《泰坦尼克號》(港名《鐵達尼號》)……重磅劇目與演出接踵而至,推動坪山文化發展能級量級不斷躍升。

《窩頭會館》在深圳坪山大劇院海報。(主辦方供圖)

此外,據了解,龍馬社首部在坪山孵化、創排的國際級話劇《肖申克的救贖》中文版全球首演,也定檔坪山,將於2024年1月和大家見面。還有俄羅斯「國寶級」音樂劇《安娜·卡列尼娜》首次中國巡演,也將在2024年1月開啟……

龍馬社首部在坪山孵化、創排的話劇《肖申克的救贖》海報。

來源:香港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