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劇本徵稿 入選者獲50萬元人民幣拍成片

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為慶祝回歸紀念,並促進中國內地與澳門影視創作的深度聯動,用短片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呈現澳門發展的新時代風貌,由中國文聯港澳台辦、中國電影出版社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協辦,「中國故事」系列「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創作項目面向全國徵集以「澳門故事」為主題的短片劇本。

本届短片季創作項目將由專業資深行業人士組成評審團,總監製田壯壯,藝術指導孫立軍,藝術顧問陳寶國、張光北,文學總監梅峰。

「中國故事‧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啟動儀式現場。

經過初評、複評、終評層層選拔,多維度視角專業評審討論審核,最終推優產出5部劇本。在多領域專業導師指導下,主辦方以每部短片50萬元人民幣扶持創作者攝製成片,並在澳門回歸25周年大型活動上進行首映,傾情打造華語短片創作者的高光時刻。

主辦方希望華語短片創作者投入其中,共同促進華語影人多元交流,增強對國家與民族的認同感,秉承專業精神,全方位、深層次助推華語電影繁榮發展。讓我們用電影短片講好澳門故事,共同譜寫中國電影對外傳播新篇章。

「中國故事‧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啟動儀式現場。

一.徵集時間:2023年12月8日至2024年2月8日

二.徵集對象: 導演(可有一名聯合編劇配合)

三.報名材料:徵集故事背景發生在澳門地區,以「連接」為主題的劇本。具體須交付材料如下:

1.劇本大綱 (1000-1500字)

2.導演闡釋(300-600字)

3.20至25分鐘時長的完整劇本

劇本格式要求:

1)場標:場次+地點+時間+內外景,黑體小四號字齊頭。場號後面加「、」。場與場之間空兩行。

2)正文:首行縮進兩字元、宋體小四號字,單倍行間距。

4.項目計劃書:項目介紹、主創介紹、概念海報(非必須)

四、報名方式:報名材料請發送官方郵箱:zggs2024amgs@163.com諮詢電話:010-84250423

五.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者提交材料即視為同意本活動各項規定,對於未指明的情況,「中國故事‧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主辦方擁有最終決定權。

2.報名者有義務確保參投作品本身的合法性,不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範性檔,不含有侵犯他人著作權和其它權益的內容,亦不侵犯任何協力廠商的合法權利,如產生與參投作品相關的法律糾紛或導致的一切損失均應由報名者自行解決、自行承擔,與「中國故事‧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全體組織機構無涉。

3.報名者同意授權「中國故事‧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主辦方將參投作品及相關資料,包括但不限於文字資料、概念海報、相關人員照片、幕後創作花絮等用於活動手冊、官方及協作網站,以及其它用以宣傳推廣本活動的文字、音訊、視頻資料中。

4.報名者接受主辦方的入圍確認,須配合「中國故事‧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的籌備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撤回已被入選的參投作品。

5.在享有「中國故事‧2024澳門故事」華語短片季創作項目所提供的服務及製片經費的前提下,入圍作品完片後,於電影的片頭或片尾處標明主辦方提供的組織機構及聯合出品名錄,具體以主辦方要求為準。

提交報名材料,即視為接受以上章程中所列條款,未盡事宜以主辦方最終解釋說明為準,主辦方有權對流程細則進行修正並將適時公布。

來源:中國文藝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