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音樂會在昆明舉辦 「飲歌」醉觀眾

為推動香港與雲南省在文化領域的交流,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舉辦的《飲歌──香港電影音樂會》日前在雲南省大劇院成功舉辦。音樂會通過電影畫面與交響樂團演奏的方式,與雲南觀眾共同回顧經典的香港電影與音樂。

《飲歌──香港電影音樂會》在昆明成功舉辦。(雲南傳真)

《飲歌──香港電影音樂會》邀請了青年指揮胡星宇和昆明聶耳交響樂團現場演奏14首香港經典電影歌曲如《滄海一聲笑》、《上海灘》、《一生所愛》、《倩女幽魂》等,現場大屏幕亦呈現了電影的經典片段,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盛宴。

雲南省政協副主席和良輝出席音樂會,音樂會亦獲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與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的支持。

《飲歌──香港電影音樂會》演出現場。(雲南傳真)

駐成都辦主任袁嘉諾在音樂會開場前致辭。他表示,香港的電影與音樂陪伴不少內地的朋友成長。本場音樂會是駐成都辦由2023年7月開始再次服務雲南省後,舉行的第一個文化活動。昆明聶耳交響樂團傾情演繹14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以彼此共同的美好記憶開啟香港與雲南的文化交流之旅,推動兩地民心相通。

《飲歌──香港電影音樂會》演出現場。(雲南傳真)

袁嘉諾續說,除文化領域的交流外,為增強發展動能和提升長遠競爭力,香港特區政府去年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通過系列措施吸引內地和海外企業落戶香港。包括駐成都辦在內的各香港駐內地辦事處和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更設立「招商引才專組」,積極遊說目標企業和人才來港發展。香港特區政府更大膽創新,自2022年年底起制定了一系列招攬人才措施,吸納各地人才赴港發展。歡迎雲南的朋友去香港開拓事業,實現理想。

來源:香港文匯網(記者譚旻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