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聯副主席俞峰、李舸先後率團到訪香港文聯 並舉行座談分享會

2023年除夕夜,香港舉辦了史上面積最大、歷時最長的煙花音樂匯演迎接2024年。在新年首日,香港文聯也迎來了由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暨中央音樂學院院長俞峰率領的中國音樂家協會訪問團,雙方並舉行了座談交流會。

訪問團其他成員包括中國音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韓新安,中國音協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一級巡視員王宏、中央音樂學院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陶倩、中國音協辦公室副主任夏開來、中國音協對外聯絡處副處長等。

中國文聯訪港團成員與香港文聯成員座談會後合影。

香港文聯出席會議的代表包括會長馬逢國、執行會長李秀恒、身兼中國文聯全委的常務副會長鄧宛霞、秘書長彭婕,以及中國音協顧問陳永華、中國文聯全委何冀平和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香港會員分會會員程治平。

俞峰一行主要是出席首次由中國音樂家協會、香港歌劇院共同在香港主辦的「金鐘之星」音樂會,這場匯聚了多届「中國音樂金鐘獎」比賽獲獎音樂家與香港優秀音樂家的音樂會,以歌聲和樂聲為香港獻上新年祝福。

會議由彭婕主持,在馬逢國介紹香港文聯和韓新安介紹中國音協、內地音樂界的情況後,雙方成員就相關議題展開文流,最後由俞峰作總結講話。

俞峰(右七)出席「金鐘之星」香港新年音樂會,並在演出後與眾嘉賓上台合照。

接着在9日,另一位中國文聯副主席李舸則帶領中國攝影家協會成員到訪香港文聯,並與攝協香港會員分會成員展開攝影分享會,雙方並就兩地在籌劃攝影活動方面的情況,以及今後如何發揮優勢互補、跨地合作等交換意見。

中國攝協訪港團代表與香港攝協成員分享會現場。

在會上,中國攝協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于德海就中國攝協及內地攝影情況作了講話,攝協香港分會主席陳炳忠則匯報近年主辦和合辦的幾個大型攝影活動,包括慶回歸25周年全港攝影展、「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展、「百年嬗變」穗港雙城名師攝影展等。接着,多位香港分會成員發言,分享拍攝心得,並就今後如何跨地、跨區合作等提了建議。身兼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的李舸在聽取各人分享後作了總結講話。

中國文聯副主席兼中國攝協主席李舸在總結講話中。

出席分享會的中國攝協訪問團成員還有廣東省文聯副主席兼廣東省攝協主席李潔軍、中國攝協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陳靜、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教育培訓處處長劉曉麗。

出席會議的攝協香港分會成員還包括吳連城、彭邦、陳體根、柯炳鐘、周玉燕、廖麗珊、秦宗良、蔡至莞、葉毅良、曾家傑、翁蓮芬、梁繼堯、鄺煒利、李翔、吳錫州、黃志強,以及兩位特邀成員張勇軍、梁惠波。

香港文聯執行會長李秀恒、秘書長彭婕出席了座談會。

中國攝協訪港團代表與香港攝協成員分享會後大合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