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龍年煙花匯演 逾33.8萬人維港兩岸觀賞 行政長官:有信心香港今年龍騰四海

今日是甲辰龍年的大年初二(2月11日),相隔五年之後,香港於今晚8時恢復舉辦維港新春煙花匯演,再度與市民共賀佳節。官方公布,共23,888枚煙花在維港夜空綻放,匯演期間兩岸歡呼不斷。據警方統計數字,當晚有逾33.8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

匯演主題為「龍年百業旺、盛世中華強」,歷時約23分鐘,共分八幕。首幕《龍騰虎躍》,以氣勢磅礡的煙花熱烈迎接龍年來臨;第二幕展示不同形態與顏色的「8」字造型煙花,並有初次登場的「五彩乾坤球」,祝福市民前途無限。

第六幕以「笑臉」和「雙紅心」造型煙花為背景,希望市民在新一年抱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享受生活美好;最後一幕《豐收鑼鼓》則密集式發放澎湃的「特大錦冠」造型煙花,祝願香港繁榮安定。

大年初二(2月11日)晚上8時,香港維港上空煙花綻放。(大公文匯全媒體特約記者忘唐攝)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晚會上致辭時說,有信心香港在龍年會龍騰四海,把握好「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國際舞台上閃爍生輝,創造更繁榮昌盛的未來。他表示,今年的農曆新年,是香港全面復常後的第一個春節,而今晚的維港新春煙花匯演,更是相隔五年再度舉辦,標誌着香港在新的一年將會龍騰飛躍,花開富貴,再創高峰。

李家超指,香港今年的賀歲活動精彩紛呈,除了今晚的煙花匯演,年初一晚已以「國際花車巡遊匯演」打響頭炮,接下來是農曆新年賽馬日、賀歲盃,加上全港各區的新春活動等,將會為香港在新一年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惠民生,揭開豐盛的序幕。他最後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百業興旺,市民家肥屋潤、龍精虎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