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出席八和會館新春團拜 鼓勵培育粵劇新秀 在世界舞台上唱好中國故事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2月16日)出席香港具代表性粵劇團體──八和會館甲辰年新春團拜並致辭。他強調政府重視粵劇發展,並鼓勵業界繼續培育新秀,在世界舞台上唱好中國故事,傳承粵劇文化。

李家超昨日(2月16日)在香港八和會館甲辰年新春團拜上致辭。(政府新聞處圖片)

李家超表示,粵劇於2009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亦是香港首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重視粵劇發展,從多方面促進粵劇的傳承、研究和推廣,包括設立「粵劇發展基金」,支持與粵劇發展相關的計劃。政府亦全力開拓不同規模的場地,包括戲曲中心、高山劇場等,並改建油麻地戲院,在粵劇發展基金的資助下,培訓粵劇新秀,為業界培養接班人。

香港八和會館甲辰年新春團拜。前排左四至八: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李家超、香港八和會館理事會主席龍貫天、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以及其他嘉賓合照。(政府新聞處圖片)

李家超說,「我去年訪問東南亞國家的時候,就欣賞了幾位很有潛質的香港小演員在當地表演粵劇曲目,將香港中外文化藝術匯聚的特色帶到海外。我鼓勵粵劇界繼續努力培育年輕一代,在世界舞台上講好、唱好中國故事,承傳粵劇的珍貴文化。」

1953年成立的香港八和會館一直是粵劇界的重要力量。成立以來,八和弘揚粵劇藝術,團結業界,推動行業發展,更成立粵劇學院,培育後進成為專業粵劇演員。八和亦積極與社會各界合作,拓展觀眾群,令這項中國傳統戲曲藝術得以保存、延續和穩健發展,而且發揮光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