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協第三届主席團及理事會就職 主席林天行:繼續為香港藝術家爭取權益

於今年一月底成功舉行換届選舉的香港具代表性美術家團體──香港美協於昨日(10日)舉行第三届主席團及理事會就職典禮暨甲辰春茗典禮。春茗舉行前,亦召開了第三届香港美協理事會以及會員大會。

香港美協主席團成員(左起):常務副主席廖井梅、執行主席熊海、主席林天行、常務副主席趙志軍、副主席馬達為。(香港美協供圖)

香港美協於2014年成立,每五年換届一次,至今已踏入第三届。第二届香港美協在林天行主席帶領下,由原來的百多人增至321人。林天行亦眾望所歸,在早前的第三届香港美協理事會選舉中高票當選,連任主席。

出席活動的香港美協成員大合照。(香港美協供圖)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丁偉、聯合出版集團總裁李濟平、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兼中國劇協香港分會主席鄧宛霞、紫荊雜誌社總編輯李海堂、香港文聯秘書長彭婕、深圳市文聯名譽主席暨香港美協顧問董小明、集古齋總經理趙東曉等。

香港美協全體理事會成員和部分嘉賓合影。(香港美協供圖)

林天行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能在香港最美麗的季節與大家相會,香港美協5年來一直在前進,我還仍清楚記得自己接任第二届香港美協主席的時候。」他指自2019年以來,香港經歷了動亂、疫情的不安,但在這樣的環境下,香港美協仍然舉辦了許多展覽活動,與集古齋、一新美術館等機構以及大灣區的許多城市合作舉辦了許多展覽、交流活動,香港美協會員也積極參與,舉辦了不少推動了香港藝術繁榮發展的活動。「這一切都離不開美協會員的積極參與和社會各界的支持。」

早前高票當選而連任的香港美協新一届主席林天行在就職典禮上致辭。(香港美協供圖)

林天行亦感謝了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的指導和香港文聯的支持,還恭喜了近日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協會會員沈平和林建榮,「他們一個用畫筆畫出維港風景,一個用刻刀刻出香港故事,為香港美協增光添彩。」他表示,希望之後可以更多為香港藝術家服務,繼續為香港藝術家爭取權益。

榮獲2024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香港美協會員林建榮(中間站立者)。(香港美協供圖)

接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為林天行頒發了主席委任狀,林天行等人則分別為主席團、顧問團、秘書處及理事們頒發了委任證書。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右)為林天行頒發主席委任狀。(香港美協供圖)

香港美協是由香港美術家自願組成的學術性、專業性的非牟利社會組織。宗旨為團結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會員和香港各藝術專業有成就藝術家,提倡愛國愛港,崇德尚藝;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藝術,認同祖國文化,繁榮香港藝壇貢獻力量。

林天行給會務顧問朱達誠(右)頒發委任狀。(香港美協供圖)
林天行給會務顧問沈平(右)頒發委任狀。(香港美協供圖)
林天行給會務顧問王秋童(右)頒發委任狀。(香港美協供圖)
林天行給會務顧問林鳴崗(左)頒發委任狀。(香港美協供圖)

文字來源:點新聞(記者黃依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