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魔法奇藝之旅》

「奇幻歷程,感受奇蹟」

中華魔術及雜技文化發展源遠流長,中國是魔術發源地之一,有數千年的歷史底蘊,在國際上獲獎無數,於魔術及雜技發展上更是具影響力,今次以香港為首,集內地及香港的精英,組織成「奇藝幻影」團隊在港獻技,由香港著名魔術師譚永銓作為藝術總監,並以魔法說書人的角色帶領大家進入「幻境」,邂逅「幻境」中十一位奇幻人士,包括中國戲法的傳承人、玩弄魔法的無名氏、變飛機的異人、穿越時空的能者和在肩上跳舞的舞者等,說書人亦會暢談花木籣的奇幻故事,與讀心的魔法,讓大家近距離接觸中華魔術與雜技的故事,細味一場豐富的奇幻盛宴。

節目内容:

魔術 Magic

1/ 魔法說書人 Magical Storyteller / 譚永銓 Albert Tam (香港)

2/ 幻像 Illusion / 李行齊 Avon Lee  (香港)

3/ 花匠 Gardener / 李曉陽Benny Li (香港)

4/ 碎片 Emotional Memento / 張樂賢 Mr. Y (香港)

5/ 港原味 Hong Kong Taste / 鐘禮壕 John Chung (香港)

6/ 移形幻影。三變 The Trio Mirage / 李寧 Li Ning (北京)

7/ 中國古彩戲法 Traditional Chinese Magic / 李克石 (北京)

8/ 紙飛機 The Planes / 朱明珠 (江蘇南通)

9/ 木蘭 Mulan / 廖少潤 (桂林)

雜技

1/ 肩上芭蕾 Ballet On Shoulder/ 吳正丹、魏葆華 (廣州)

2/ 男孩的梦。晃管 My Dream / 許傳斌 (重慶)

節目重點推廣的中華文化元素:

中華魔術及雜技的千年文化

魔法說書人帶領觀眾進入「幻境」,接觸不的人物,有賣花的匠人、賣街頭小吃的小伙子、玩弄魔法的無名氏、能讀心的異人、穿越時空的能者、在肩上跳舞的舞者,還有花木籣的奇幻故事,與造飛機的魔法!

表演者簡介:

1/ 魔法說書人/ 譚永銓 Albert Tam

香港星級國際魔術師,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推介魔術師,北京央視大魔術師「魔尊」、香港魔術家協會榮譽會長。

2/ 幻像/ 李行齊 Avon Lee

香港星级魔術師,以演繹大型幻像活躍於魔術界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5項健力士世界紀錄及2項IMS世界紀錄保持者。

3/ 花匠/ 李曉陽Benny Li

香港公開舞臺魔術冠軍、FISM世界魔術大賽香港代表選手、中國金魔環國際舞臺魔術大賽金獎,中國金菊獎魔術優秀作品。

4/ 碎片/ 張樂賢 Mr. Y

香港公開舞臺魔術冠軍、FISM世界魔術大賽香港代表選手、中國金魔環國際舞臺魔術大賽金獎、亞洲魔術聯盟舞臺魔術大賽亞軍。

5/ 港原味/ 鐘禮壕 John Chung

香港青年舞臺魔術冠軍、粵港澳臺魔術展演二等獎。

6/ 移形幻影。三變/ 李寧 Li Ning

中國雜技團,國家一級演員,首位獲中國最高國家認可魔術金菊獎金獎,第十六屆蒙特卡羅國際魔術邀請賽榮獲總冠軍「金魔棒」獎,是亞洲唯一獲此殊榮的華人魔術師。


李寧是中國實景魔術表演第一人、穿越長江第一人,成為了中國魔術發展歷程中新的里程碑。

7/ 中國古彩戲法/ 李克石

]北京中國鐵路文工團魔術戲法演員,京味古彩戲法《雙四亮》節目傳承人。

8/ 紙飛機/ 朱明珠

國家一級演員。第15屆亞洲魔術聯盟(AMA)舞臺部門金獎、FISM世界魔術大賽舞臺綜合魔術季軍、FISM世界魔術大賽舞臺魔術發明獎。    

9/ 木蘭/ 廖少潤

桂林,中國金菊獎魔術獲獎作品

雜技                                                                                                    

1/ 肩上芭蕾/ 吳正丹、魏葆華

廣州雜技團,國家一級演員,「肩上芭蕾」原創者。「肩上芭蕾」曾獲全國杂技大賽金獅獎、國際杂技最高獎項蒙地卡羅國際雜技節金小丑獎,亦是北京央視春晚雜技項目。

2/ 男孩的梦。晃管/ 許傳斌

國家二級演員,主演《晃管》榮獲第八屆重慶藝術獎,其主演《搖擺青春》在第十一屆中國雜技金菊獎雜技節目獎。

主辦: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Hong Kong Member Association

協辦:中國雜技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 China Acrobatic Association Hong Kong Members Societ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