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承九子》中華文化藝術設計展覽• 講座• IP文創辦品開發計劃

「龍」在中國文化中有著極深厚的意義和象徵性。中國傳統藝術及生活中經常出現龍的形象,可見於繪畫、書法、雕刻、服飾、家具及器物等。這些作品中的龍往往被描繪為祥瑞、吉祥和權威的象徵,代表著中國人⺠對於美好未來的期許和祝福。此次展覽旨在通過藝術作品的呈現,探索中國文化中「龍」這一重要符號的深層含義,展現龍在中國藝術與設計中的多樣性及歷史意義,進一步加深觀眾對中國文化的理解與欣賞。

中華文化藝術設計展覽、講座、IP文創新產品開發計劃踏上中國文化的探索之旅,一起深入挖掘中華文化的象徵 ——「龍 」的文化內涵。這次展覽匯聚了繪畫、攝影、視覺藝術、音樂和影像等多元的藝術表現形式,一系列引人入勝的作品皆展現出藝術家們對「龍」的多樣且創新的詮釋,讓參加者沉浸於一種嶄新的視角,重新發現並欣賞中國文化的精妙之處。 

專業的策劃人聯同品牌及生產商,以具IP潛力的展品為靈感所製作的文創產品,亦將同步在展覽中亮相,讓參加者即時體驗到傳統文化與現代創意融合的成果。此外,展覽同時舉辦四場主題講座,與參加者一起探討傳統中國文化在當代的體現和演變,以及其他與文化保育、傳承和可持續發展相關的議題 。

主 辦 :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

協 辦 : 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總會

策 劃 : 南橋策略有限公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