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II — 香港中樂團籌款晚會」圓滿落幕

「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II – 香港中樂團籌款晚會」在熱烈掌聲中落幕。

12月4日,凝聚各界賢達出力的「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II – 香港中樂團籌款晚會」,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承載著各位的愛戴和支持,樂團會持續為社會帶來活力,把中樂種子傳播到世界每個角落。

「Liza & Friends 摯友樂聚III — 香港中樂團籌款晚會」詳情

籌委會聯合主席、演唱、司儀:汪明荃

籌委會聯合主席、演唱:劉石佑

指揮:周熙杰

演唱嘉賓(排名按筆劃序):白家寶、林穎施、陳飛龍、曾鈺成、楊立門、蔡德儀、劉盈、戴世豪、謝宛霖、謝雪心、羅家英、龐隆蒨、龐朝輝、鄭慕智、譚耀宗

籌委會主席的話

香港中樂團被譽為「香港文化大使」,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教授更是國際中樂界享譽盛名的指揮,在他的睿智領導下,樂團無懼疫情挑戰,在秉持傳統的同時,善用科技創新帶領潮流,以嶄新5G科技舉行了首場藝團5G 4K直播音樂會,為業界樹立典範;樂團亦舉行了「香港網上中樂節」,匯聚中樂愛好者同心抗疫, 以美妙中樂於雲端連情。樂團經常獲邀於國際著名音樂廳及藝術節演出,創辦「國際中樂指揮大賽」、「香港國際青年中樂節」及多個器樂節,與市民攜手締造了多個最多人同時演奏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此外,樂團在藝術水平上不斷精益求精,追求音樂至高境界,其自行研製的「環保胡琴系列」榮獲多個獎項。過去我和樂團多次連袂演出,每次都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今次能再度和樂團合作籌款,提振社會士氣,為香港人引以為傲的香港中樂團出一分力,我當然義不容辭!

我要感謝劉石佑先生的支持,劉生先不單於晚會中演唱,更肩負了晚會籌委會聯合主席的職務,凝聚各界賢達為中樂文化發展出力。另外經多番統籌安排,今晚的籌款演出得到白家寶女士、林穎施女士、陳飛龍先生、曾鈺成先生、楊立門先生、蔡德儀女士、劉盈女士、戴世豪先生、謝宛霖小姐、謝雪心女士、羅家英先生、龐隆蒨小姐、龐朝輝先生、鄭慕智律師、譚耀宗先生、駱慶兒先生、招日威先生等蒞臨傾力支持,我在此衷心感謝!祈盼籌得的善款能讓樂團得以持續發展,為社會帶來活力,把中樂種子傳播到世界每個角落!

籌委會聯合主席

汪明荃小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