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澳門國際電影節 《怒火》奪兩大獎 霆鋒憑港式動作片稱帝特別自豪

謝霆鋒親到澳門領最佳男主角獎。

第13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昨晚舉行,英皇電影《怒火》榮獲評審高度肯定,連奪兩大重要獎項,陳木勝(Benny)導演獲頒最佳導演,在戲中表現早已贏得一致好評的謝霆鋒,亦大熱榮膺最佳男主角,霆鋒不但親臨澳門領取獎座,更代已故的Benny導演接受殊榮,場面感人!

內地女演員徐帆封后。

電影《怒火》在昨晚舉行的第13屆澳門國際電影節中,憑實力脫穎而出,連奪兩大重要獎項,陳木勝導演獲頒最佳導演,霆鋒榮膺最佳男主角,為隆重其事,霆鋒特別往澳門親領影帝獎座,並替已故的Benny導演上台領獎,當霆鋒以型爆姿態走紅地毯,瞬即成為全場焦點!

霆鋒代表陳木勝導演領取最佳導演獎。

隨着新型變種病毒大流行,令疫情又添不明朗因素,幸好港澳情況相對穩定,今屆澳門國際電影節亦得以順利舉行,霆鋒表示:「年底開始,電影或音樂的頒獎禮都會相繼舉行,我當然希望疫情能保持穩定,讓更多實體頒獎禮順利進行,使過去一年努力不懈的台前幕後,得到應有的回報及獎項肯定。」

今次憑Benny導演的遺作《怒火》封帝,是否別具意義?霆鋒點頭回應,自豪謂:「能夠憑着港式動作片拿獎,我是特別開心,因為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Hong Kong action movie,加上陳木勝電影的動作設計又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還有好多非常厲害的香港動作片導演,比如說徐克導演,但他以拍古裝武俠動作片為主,林超賢導演則專攻槍械以及部隊式戰爭……市場上,陳木勝導演那種獨特的動作風格,基本上已經沒有,我是因為喜歡香港動作片而拍電影的,所以這次《怒火》反應好,特別開心!」

代陳木勝領最佳導演獎

贏得個人榮譽固然欣喜,這晚霆鋒更要替已故的Benny導演上台領取最佳導演獎,感觸與激動兼而有之,霆鋒在台上發表感言:「我代表導演感謝澳門國際電影節,也感謝英皇電影,他的好拍檔楊受成博士,所有喜歡過陳木勝導演任何一部電影的觀眾,謝謝大家!」霆鋒亦說:「我跟導演合作了五六部電影,第一部動作片就是跟他拍的,還有好多東西都是他教的,這樣替他代領獎座,當然格外覺得可惜!」展望之後不同頒獎禮,霆鋒坦言:「期望《怒火》得到更多的評審肯定,對努力完成《怒火》的陳木勝導演,有個好好的交代!」明年打算乘勝追擊,接拍其他電影作品嗎?霆鋒笑言:「明年再說吧!」

《長津湖》榮獲最佳影片大獎。

《長津湖》榮獲最佳影片

而《長津湖》榮獲最佳影片大獎,出品方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作代表上台領獎。徐帆憑借電影《關於我媽的一切》中「季佩珍」一角奪得最佳女主角獎。

來源: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