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遠航大灣區2022新年音樂會 莫華倫、郁可唯、古淖文等傾情演繹《和韵》

揚帆出海,乘風遠航,1月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的《揚帆遠航大灣區——2022新年音樂會》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舉行。

本次新年音樂會以「共同家園」爲主題,共分爲「城·相通」「海·相融」「人·相親」「橋·相連」四大篇章,打造了一場可聽、可視、可感、可憶的城市音樂交響。

現場,莫華倫、郁可唯、 古淖文傾情演繹歌曲《和韵》,唱出了兩岸人民的共同心願。

揚帆遠航大灣區—2022新年音樂會

本次音樂會位于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晚會主舞臺十分搶眼,以「船頭」爲造型,鋪陳在一灣碧水中,在光影的渲染下,結合兩側揚帆出海、激起浪花千層的遠航景觀,整個舞臺猶如一艘遠航的巨輪。

舞臺背後是珠海滿城璀璨,遠處是連接粵港澳三地的港珠澳大橋,同時融合「城」「海」「人」「橋」等粵港澳三地地域元素,構成了繁華、恢宏、震撼人心又綽約多姿的壯麗景觀。整場音樂會集中展現了粵港澳大灣區科技與藝術、傳統與潮流多元匯聚的文化特色。

粵劇搭配說唱,琵琶與小提琴競技,西洋音樂、古典音樂和電聲樂隊相互交融,漢語普通話、廣東話和英語同台獻唱……來自海峽兩岸暨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的40多名文藝表演者在本場音樂會中,打破常規,全新搭配,兼容幷包中激發出新的藝術活力。

1000架無人機在夜空盤旋,在虛擬VR等舞美科技手段助力和光影渲染下精心編排組成一幅幅「星圖」,珠海製造AG600、「蛟龍」號、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首顆量子衛星「墨子號」等國之重器一一浮現,點亮大灣區的夜空。

《揚帆遠航大灣區——2022新年音樂會》還用一輛融合了電臺與音樂展示功能的「樂游巴士」作爲全媒體移動舞臺,串聯起「城」「海」「人」「橋」4個樂章。

主持人與音樂會的特邀嘉賓搭乘樂游巴士前往港珠澳大橋、橫琴國際金融中心、竹仙洞水庫、百年古村會同村、愛情郵局以及珠海地標「日月貝」廣場等地,帶領觀眾在流動的舞臺上感受大灣區的勃勃生機。

來源:莫華倫歌劇愛好者

相關文章